德国职业体育联赛全面停摆 足篮排手球均暂停赛事

德国职业体育联赛全面停摆 足篮排手球均暂停赛事
2020年03月14日 11:08 新华社
拜仁慕尼黑2-0奥格斯堡 拜仁慕尼黑2-0奥格斯堡

  新华社柏林3月13日电(记者刘旸)受日益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德国足球、篮球、排球、手球等多个职业体育联赛日前纷纷宣布暂停赛事。

  德国足球职业联盟(DFL)13日一天之内两次发布官方声明。第一次声明称,主席团提议暂停3月17日至4月2日期间的全部比赛,16日召开有德甲德乙两级联赛36家俱乐部参加的成员大会,讨论是否执行这一提议。本周末德甲德乙联赛以无现场观众的“幽灵赛”方式进行。

  第二次声明则推翻上一次声明中的部分内容,直接叫停即将开赛的本轮两级联赛。德国足协11日已经叫停了德丙等低级别联赛。

  德国手球职业联盟(DHB)主席团13日开会决定,德国境内所有级别的手球赛事全部延期至4月19日以后,这项决定主要针对男子手球甲级联赛。此前联盟已经叫停女子手球甲级联赛、低级别联赛、地方性赛事和青少年比赛。

  德国篮球职业联盟(BBL)主席团和俱乐部方12日在斯图加特开会,经讨论一致决定从本周末开始暂停联赛,但仍未放弃将联赛进行完毕的目标。两周后,联盟与俱乐部将根据最新情况研讨接下来的对策。

  德国排球职业联盟(VBL)经与各俱乐部协商,12日决定立即结束男排和女排的职业甲级联赛。德国排球协会(DVV)同日决定暂停低级别联赛和青少年赛事。

  德国冰球职业联赛(DEL)10日就宣布提前结束本赛季,不再安排季后赛,是受疫情影响第一个取消赛季剩余比赛的德国职业体育联赛。

  据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德国疾控防疫机构)13日公布的数据,德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升至3062例,共有5例死亡。(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