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危及中国选手备战奥运?官方:不影响

新冠肺炎疫情危及中国选手备战奥运?官方:不影响
2020年02月20日 2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 近日,有媒体称“新冠肺炎疫情已危及中国运动员奥运备战,很可能导致部分运动员和队伍失去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机会”。就此,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给予了正面回应,并介绍了目前国家队疫情防控和备战参赛的最新情况。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国家体育总局第一时间研究制定防控方案,迅速采取有力应对举措。

  一方面,体育总局方面实行国家队全封闭管理,各项目国家队运动员、领队、教练员、兴奋剂检测人员及厨师、保洁等服务保障人员均实行封闭管理,禁止一切非必要的训练场地转移。强化运动员公寓、训练场馆、餐厅等区域防控,严防疫情输入。

  同时,通过提前出国训练、延长国(境)外训练时间等方式,保证东京奥运会备战重点人员训练参赛不受影响。已启动建立国家队海外训练营和临时转训基地。目前,乒乓球、羽毛球、体操、拳击、女足等多支队伍正在国外训练,将从训练地直接赴相关国家参加奥运资格赛等重要赛事。

  另外,体育总局还加强与国际体育组织、赛事举办国政府及体育组织沟通,及时通报疫情防控形势和进展,介绍参赛队伍疫情防控措施和成效,主动开展行前医学检查并做好出入国(境)防护。在相关国际、国家体育组织、中国驻外使领馆的支持帮助下,各支队伍在按计划顺利转训、参赛。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参加东京奥运会各支队伍总体上状态良好,正在心无旁骛投入训练和比赛。前期女篮、女足、蹦床和部分冬季项目都在国际赛场表现出良好精神风貌,受到了广泛关注和鼓励。

  同时负责人透露,体育总局以疫情防控为生动教材,组织学习抗疫一线人员的奋斗和牺牲精神,体会抗击疫情中全国人民表现出的国家凝聚力,使体育健儿们更加坚定了为国争光的决心和信心。

  相关负责人还介绍说,最近确有个别队伍缺席了一些赛事,但并不影响奥运资格和队伍整体实力。他表示,有信心完成好“抗疫情、保备战”双重任务,打造一支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奥运队伍,取得东京奥运会优异成绩。(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