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陶行知·湖大·星耀五洲杯”国际足球文化节

2020“陶行知·湖大·星耀五洲杯”国际足球文化节
2020年01月17日 10:29 新浪体育综合
2020“陶行知·湖大·星耀五洲杯”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文化节隆重开幕 2020“陶行知·湖大·星耀五洲杯”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文化节隆重开幕

  为贯彻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通知》精神,努力实现“校园足球普及,促进青少年强身健体、全面发展”的战略,2020年1月16日8:30,2020“陶行知湖大星耀五洲杯”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文化节在湖北大学2号体育馆拉开帷幕!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基金会发起人、党组织书记崔祖瑛,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法人)苏新颖,湖北大学体育学院书记高连顺教授、院长张春合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陈汉华教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绍明教授,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副秘书长熊伟教授,陶行知青少年足球教育发展基金执行主席孙和,陶行知青少年足球教育发展基金秘书长陈阵,卡尔美武汉分公司区域经理程铭,懂球帝全民赛事运营总监刘永宽,懂球帝全民赛事线下运营总监刘湘宁,北京星耀五洲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张路等领导出席。

  本次文化节由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湖北大学、北京星耀五洲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为全国青训梯队加强沟通交流创建了新的平台。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湖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春合教授致欢迎辞,他对所有参赛人员、领导嘉宾及工作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湖北大学建设、发展的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湖北大学是湖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湖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湖北省省属高校中最具有代表性、综合实力最强的高校之一。学校一直非常重视足球,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9次获得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冠军。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苏新颖表示,中国足球的改革发展是一场涉及社会方方面面的重大改革行动。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入到中国足球改革的滚滚大潮中,积极发动广泛的社会资源,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条件,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与社会各界一道为中国足球的崛起而努力奋斗。

  随后,北京星耀五洲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为会同县第二完全小学进行对口捐助,旨在为贫困边远地区体育资源匮乏的学校送去体育器材及公益体育课,培养孩子们的健康理念和健身意识,不断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感。

  在运动员代表张史源林、裁判员代表李晨分别庄严宣誓后,由湖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春合教授宣布大赛开幕,随后陶行知青少年足球教育发展基金执行主席孙和与湖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春合为大赛开球。

  据悉,本次“陶行知·湖大·星耀五洲杯”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文化节有蒙古国在内的119支参赛球队共2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及家长与来自全国25个城市的148名裁判员和志愿者参加。赛事将通过“比赛+旅游+文化+N”的形式丰富开展,让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最后,预祝本次国际青少年足球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