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为举办奥运开始准备 奥组委和IOC承担费用

札幌为举办奥运开始准备 奥组委和IOC承担费用
2019年11月11日 09:24 新浪体育综合
森喜朗在札幌 森喜朗在札幌

  [共同社11月10日电]有关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拉松和竞走比赛改在札幌市举行,东京奥组委、北海道和札幌市已开始全面准备。奥组委主席森喜朗等干部相继前往札幌,预计还将组建奥组委札幌支部。“没有时间说消极的话了”,为彻底消除因转移决定产生的不和谐音,正在迅速推进相关工作。

  “突然向你们拜托了非常麻烦的事情”。7日访问札幌市并与市长秋元克广会晤的森喜朗自称是为准备“打头阵的”,始终保持了郑重其事的姿态。他在同一天与北海道知事铃木直道的会谈中强调“尽可能不给北海道添麻烦”,努力消除警惕经费负担的当地的不安。

  对于这一极为罕见的、在距离正式比赛约9个月前以“无共识的决定”(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语)敲定办赛地点转移,当地在欢迎的同时也大感困惑。“札幌应该谢绝”、“对决定程序不认同”,500份以上的抱怨和反对意见涌向札幌市和北海道。札幌市干部发牢骚说:“明明不是我们兴高采烈要求转移的……”秋元和铃木在转移事宜敲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事先被其他札幌市干部建议不要在镜头前露出笑容。

  “虽然此前的情况是来自奥组委的信息很少,不知道该问谁才好,但今后将一举行动起来”。8日奥组委与北海道、札幌市举行首次工作会议后,北海道负责人表示暂且放下心来了。会上提出,原则上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IOC)承担奥运费用,北海道和札幌市承担在通常业务范围内产生的警备及道路修补等行政费用。会议还推进了对今后日程的磋商。

  不过,关键的比赛路线和日程尚未决定,当地对于“准备没有进展”的焦虑也在扩散。北海道警方内部也有意见称警备方面“需要东京警视厅的经验”。秋元在与森喜朗会谈后的记者会上称“小池知事说过是一个团队。让过去的成为过去,从现在开始一起积极干下去吧”,努力消除转移决定造成的隔阂。(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