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拟于东京奥运会引进兴奋剂基因检测方法

国际奥委会拟于东京奥运会引进兴奋剂基因检测方法
2019年11月06日 22:23 中国新闻网
国际奥委会拟于东京奥运会引进兴奋剂基因检测方法 国际奥委会拟于东京奥运会引进兴奋剂基因检测方法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5日,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的世界反兴奋剂大会上表示,为加大对新式兴奋剂的打击力度、顺利举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有关方面正在探讨引进基因检测方法。

  据报道,目前,兴奋剂的使用手段日益隐蔽,除了传统的药物之外,还出现了通过给运动员输血以增加血液中的红血球数量,即“血液兴奋剂”等新式手段。

  而通过基因检测方法,即使在输血数月后,仍然可以检测出运动员使用“血液兴奋剂”的痕迹。

  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希望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前,对参加国际比赛等的选手展开样本采集工作,并对其进行基因检测。他还表示,希望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前,开展迄今为止最为完善的赛前检测工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