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大奖赛 厦门速度惊艳世界

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大奖赛 厦门速度惊艳世界
2019年10月20日 11:51 新浪体育综合

  国际摩联2019 U.I.M。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正星中国厦门大奖赛首日赛程今天在厦门市湖里区“五缘湾”圆满结束,共有10支赛队18名F1国际顶级赛手参与角逐。现场人头攒动、媒体如云、吸引了数以万计的中外游客。据悉,厦门水上极速F1饕餮盛宴,吸引当日现场观众近五万余人激情观看。

  F1厦门大奖赛经过“万箭齐发”、“激情超越”、“空中腾飞360”、“驰骋五缘湾”等精彩纷呈的48圈正赛激战之后,来自马弗里克赛队的亚力•卡罗拉杆位发艇斩获冠军,来自瑞典队的赛手约纳斯安德森获得亚军,“巾帼英雄”玛格丽特•斯特劳欧获得季军。

各国赛艇在五缘湾水面展开激烈竞逐各国赛艇在五缘湾水面展开激烈竞逐

  本次比赛,中国派出曾三次蝉联世界年度总冠军的“深圳天荣F1摩托艇队”驾驶8号赛艇的超级赛手皮特•莫林,和驾驶7号赛艇的菲利普•洽培。比赛中,皮特•莫林自发艇后一直稳居第二位置,并以稳定的发挥保持到比赛结束。但遗憾的是,莫林最终被裁判判罚“提前发艇”而被罚时一圈,排名狂跌至第五名,从而失去冲击F1厦门站冠亚军的机会。

F1世锦赛厦门大奖赛现场,各国赛队激烈角逐F1世锦赛厦门大奖赛现场,各国赛队激烈角逐

  而中国队另一位赛手,“三冠王”菲利普•洽培也在排位赛中上演“空中翻腾360”遭遇翻艇事故,紧急使用中国队备用参赛艇参赛,但最终还是因赛艇故障遗憾退赛。

中国天荣F1超级赛手菲利普•洽培上演“空中翻腾360”的精彩画面中国天荣F1超级赛手菲利普•洽培上演“空中翻腾360”的精彩画面

  本站大赛是由中国第一家走出国门、拥有丰富赛事运营经验,曾在境外主权国家成功举办世界顶级赛事“F1英国伦敦大奖赛”的“中国天荣体育”和厦门政府共同举办。这是天荣体育自2006年F1正式落户中国以来,在深圳、西安、柳州、哈尔滨、襄阳等多个承办城市政府一起成功举办的第21次“F1中国大奖赛”。

2019F1厦门站颁奖台人头攒动、媒体如云、吸引数以万计的中外游客2019F1厦门站颁奖台人头攒动、媒体如云、吸引数以万计的中外游客

  今年是“国庆之年”,伟大的中国创造了无数个世界第一。本次“厦门大奖赛”是“F1世锦赛”落户中国13年来,筹备时间最短、现场中外观众最多、赛事任务最重、国际转播画面最美的一站。作为“F1分站赛”主办城市厦门,赛事组委会仅用三天时间就高标准、高速度、高质量的完成“五缘湾赛场”的建设工作,此举创造了国际甲级体育赛事在承办国家筹备时间最短、效果最好的“中国速度”。

2019 F1世锦赛中国厦门大奖赛邀请青少年环保团队发起人登艇巡游支持环保2019 F1世锦赛中国厦门大奖赛邀请青少年环保团队发起人登艇巡游支持环保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于1981年创立,是国际摩联UIM旗下最高级别的动力艇赛事,它最高时速280时公里/小时,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要3秒钟,被誉为“超音速水上战斗机”,是一项极具惊险性、观赏性的国际顶级赛事,也是与旅游地产、游艇及发动机制造产业、滨海中心城市发展结合最紧密的世界甲级高科技体育竞技运动项目。它代表了世界水上运动的最高水平,是现代文明中高速度、高科技的天然载体与象征!

2019F1厦门站,“三冠王”中国天荣队8号赛艇正在激情超越2019F1厦门站,“三冠王”中国天荣队8号赛艇正在激情超越

  “F1世锦赛”全球视频信号转播极具视觉冲击力,每站赛事由世界三颗同步卫星向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传送赛事信号,中国广播电视总台五频道已连续13年播出“F1世锦赛”全球年度赛站。每年现场观众多达百万,收看卫星转播的电视观众和网络受众更是遍布世界各地、人数高达几十亿人次。

2019“ F1世锦赛中国厦门大奖赛”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爱好者2019“ F1世锦赛中国厦门大奖赛”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爱好者

  为保障此次“五缘湾赛场”安防工作万无一失,“F1世锦赛”中国厦门组委会天荣体育周密部署、缜密安排,承办地政府领导湖里区区长林重阳、副区长刘云标、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岚多次现场办公、厦门市公安局还启用警务航空中队的航空力量与地面勤务相结合,运用高科技安保手段,确保本次“F1中国大奖赛”的圆满成功。

2019“ F1世锦赛中国厦门大奖”湖里区“五缘湾”赛场全貌2019“ F1世锦赛中国厦门大奖”湖里区“五缘湾”赛场全貌

  国际摩联F1委员会副主席拉维尼亚女士在记者新闻发布会上欣喜的说:国际组织对中国厦门站“五缘湾”的水域条件、赛场位置、主办方组委会筹备配合协调工作的力度、赛场建设的超速度,以及厦门人民对于F1极速运动的接受与喜爱让她感到惊奇并非常满意。厦门政府表示,他们将在风景优美的湖里区“五缘湾”连续举办F1世锦赛,为厦门海洋经济中心城市发展打造一张闪亮的“国际名片”!

  据悉,2019 “F1世锦赛中国厦门大奖赛”将通过国际摩联UIM F1转播团队制作的卫星信号向全世界100多个国家进行号传送,F1官方网站、新浪网、腾讯网、Facebook等国内大型外视频网站及社交平台进行直播、CCTV-5体育频道将对“F1厦门大奖赛”进行录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