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双李铁张文秀传递军运会火炬 圣火18日点燃

李小双李铁张文秀传递军运会火炬 圣火18日点燃
2019年10月17日 11:32 新浪体育综合
张文秀 张文秀

  圣火传荆楚,荣光耀江城。10月16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站火炬传递活动在武汉东湖绿道举行。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黎火辉,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点燃武汉站第一支火炬。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在起跑仪式上致辞。

  军运会圣火于8月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地江西南昌点燃后,历经7个部队站点传递,16日来到举办地武汉市。在1300余名军民的见证下,圣火护卫手持火种入场,黎火辉点燃点火棒,王晓东接过点火棒引燃圣火盆,军运圣火熊熊燃起。随后,赫尔维·皮奇里洛点燃第一支火炬,蒋超良从赫尔维·皮奇里洛手中接过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廖辉。

  燃烧的圣火在100名火炬手中一路传递。火炬手们来自各行业各领域,有奥运会跳水冠军刘蕙瑕、著名体操运动员李小双,全国道德模范马旭,外籍友人来自莫桑比克的少校维多瑞诺、玻利维亚的中尉艾华等。9时30分,链球世界冠军张文秀手持火炬到达终点。武汉军运会圣火收回到火种灯中,10月18日,军运圣火将在开幕式上点燃,拉开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帷幕。(中国体育报 肖艺九 熊琦 尹棣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