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约8万名志愿者培训启动 防暑是重要一项

东京奥运约8万名志愿者培训启动 防暑是重要一项
2019年10月06日 10:45 新浪体育综合
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约8万名志愿者共同培训4日在东京启动 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约8万名志愿者共同培训4日在东京启动

  [共同社10月4日电]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约8万名志愿者共同培训4日在东京启动,他们将在比赛场馆和奥运村参与运营工作。当天约550人学习了活动上的规则,为距离开幕不足300天的奥运会推高氛围。

  在涩谷区的培训现场,组委会相关人士向参加者说明要注意为了防暑确保充分的睡眠并适当补充水分。在利用社交网络(SNS)方面提醒不要拍摄选手的照片,也不要上传没有同意的人被拍到的图片。

  据称打算在暑假期间从事志愿活动的神奈川县秦野市大学一年级学生近美沙纪(19岁)意气轩昂地说:“奥运气氛终于升温。想用正在学习的英语和西班牙语帮助海外选手和观众。”

  新宿区公司职员松井俊治(39岁)兴奋地说:“想与广泛年龄层的志愿者进行交流,建立大赛后也保持联系的关系。”由于具体的活动日程将于今后敲定,他担心地表示“会不会出现很多由于工作等方面无法协调不得不当天取消的人?”

  组委会从超过20万人的报名者中选出约8万名志愿者。到2020年2月底为止将在11个都道府县依次实施培训。3月以后将决定活动内容和场馆,若达成协议将录用。(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