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严把关!天津残运会兴奋剂检查例数为历届最多

三方严把关!天津残运会兴奋剂检查例数为历届最多
2019年08月20日 11:11 体育综合

  国际在线消息: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将于2019年8月25日-9月1日在天津市举行。天津组委会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为此专门成立了反兴奋剂工作部,人员由来自中残联、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和天津组委会三方共142人组成,设有综合处、检查处、宣教处、运行处、结果管理处、北京实验室六个处。负责制定本届残运会反兴奋剂总体工作方案和组织实施工作,包括检查例数、检查类型、样本转运、样本分析、反兴奋剂教育和准入等方面工作。

  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反兴奋剂工作部部长张欣表示:“在运动员和辅助人员中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受到本届残运会组委会的高度重视,‘教育为本、预防为主’是本届运动会纯洁体育文化的主打理念。为此反兴奋剂部围绕加强事前教育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

  第一项工作,积极实施反兴奋剂教育和资格准入制度,按照总局和中残联的相关规定,本届残运会所有参赛运动员都接受了反兴奋剂教育和资格准入考试。4月份举办的残运会马拉松比赛是本届运动会的首场比赛,为此在比赛开始前,我们专门对参赛运动员和辅助人员150人进行了反兴奋剂教育培训,经过考试合格方可参加比赛。

  其次,天津残运会首次专门拍摄了残疾人运动员反兴奋剂教育短片,专门制作了残疾人运动员反兴奋剂宣传海报,并将在比赛场馆和运动员宾馆展播。

  同时,做到“送教育上门”,所有运动员入住宾馆设有反兴奋剂教育展台,采取答题、游戏、发放反兴奋剂知识折页、发放反兴奋剂宣教用品等多种教育形式传播反兴奋剂知识,倡导纯洁体育,坚决打击使用兴奋剂的行为,对兴奋剂“零容忍”, 在残疾人运动员中积极推进以“拿干净金牌”价值观为基础的理念。

  据悉,本届残运会兴奋剂检查例数为历届最多,达到三百多例,包括赛内、赛外检查,尿液和血液检查。所有样本由押运员按照计划送往WADA认可的北京实验室分析。

兴奋剂反兴奋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