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核污染食物!东京奥运会韩国代表团将自备食材

担心核污染食物!东京奥运会韩国代表团将自备食材
2019年08月12日 11:08 新浪体育
韩国民众在日驻韩大使馆发起抵制2020东京奥运会的活动,并称其为“放射性奥运会”。 韩国民众在日驻韩大使馆发起抵制2020东京奥运会的活动,并称其为“放射性奥运会”。

  东京奥运会将于明年7月24日正式开幕。近日,韩国文体部确认,韩国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期间将仅食用由本国入境食材制作的食物,因为他们对福岛食品安全极不放心,韩国还要求日方简化检疫措施。

  福岛是2011年发生大地震海啸和核电事故的所在地。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将于2020年3月26日从福岛县开始,此外奥运男子棒球和女子垒球项目将有部分比赛在福岛进行。

  在韩国国内,由于韩日关系恶化和对核污染的忧虑,主张抵制东京奥运会的呼声越来越大。近七成民众认为韩国不应该去参加东京奥运会。韩国文体部表示,如果韩国单独退赛,不会对东京奥运会的举办造成影响,反而会伤害辛苦备战四年的本国运动员,更会影响韩国朝鲜联合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

  对此,韩国网友表示:“大韩民国的文体部也疯了,为什么要将我们的选手们往火坑里推?”、“参加完奥运会的隐患该由谁负责?蠢货!打起精神吧!”

  此外,为了向世界介绍日本最棒的食材和料理方法,东京奥组委煞费苦心。他们在官方网站上发起了一个征集活动——只要有日本国籍或者有日本住民票的外国人,都可以在东京奥组委的网站上上传自己的奥运菜谱,前五名的菜谱届时会进入奥运村,成为给选手们食物。(米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