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舞距奥运会又近一步 网友:孙红雷能上场了?

霹雳舞距奥运会又近一步 网友:孙红雷能上场了?
2019年06月26日 07:41 新浪体育
资料图 资料图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国际奥委会(IOC)全会一致通过了一项临时草案,其中包括将霹雳舞、滑板、冲浪和竞技攀岩列入2024年巴黎奥运会项目。当然,这4个项目能否亮相法国首都,还要等到2020年12月由IOC执委会最终确认。

  事实上,今天的决定很大程度上是一种例行公事。因为根据2月份奥组委提出的提议,执委会在3月份就已经推荐将所有这4个项目都批准临时列入2024年巴黎奥运会了。

  这样,霹雳舞将于2024年上演它的奥运首秀,而滑板、冲浪和竞技攀岩都将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率先亮相。在执委会做出最终决定之前,它们都将在未来18个月中受到全面监控。

  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在从现在到2020年12月这段期间内,这4个项目将得到执委会的批准,而直到2020年12月,巴黎奥运会的项目就将确定,不可再改。

  IOC体育总监基特-麦康奈尔表示,2024巴黎奥运会每个项目的提议,可能会在明年12月前执委会要进行的审查中做出改变。这很可能会对滑板和竞技攀岩造成更多影响,而不是对冲浪和霹雳舞。

  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竞技攀岩将作为一项综合性比赛,它分为男女两个组别,并包含难度(lead)、抱石(bouldering)和速度(speed)3个小项。而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速度攀岩将成为一个独立的项目,而难度和抱石将结合成为一个项目。

  然而,也有可能出现另一种情况成为IOC的首选。IOC将在2020东京奥运会上,对滑板、竞技攀岩和冲浪进行分析。同时,他们还会在将霹雳舞正式加入巴黎奥运会的项目前,对其一些主要比赛进行审查。事实上,在去年的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上,霹雳舞就已经出现在比赛中了。

  对于霹雳舞入奥,也有网友开始调侃,孙红雷能上场吗?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