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今天定2026冬奥举办地 米兰声势更惊人

国际奥委会今天定2026冬奥举办地 米兰声势更惊人
2019年06月24日 15:09 新浪体育
意大利和瑞典争办 意大利和瑞典争办

  国际奥委会将在今天于瑞士的洛桑举行会议,以投票方式决定2026年冬奥会的举办地。

  竞争对手为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和意大利的米兰。

  意大利在1956年的科尔蒂纳丹佩佐和2006年的都灵举办过两届冬奥会,1960年还举办了夏季奥运会。

  早在1912年,瑞典的斯德哥尔摩曾经举办过夏季奥运会,而这次则是第一次竞争冬奥会的主办权。

新奥运大厦前讲话的巴赫新奥运大厦前讲话的巴赫

  据悉,这次的申办同样采用了和北京-张家口一样的联合办赛模式,斯德哥尔摩举办冰上运动而将雪上的比赛放在了奥勒。相比之息,意大利的米兰主办需要大型体育场和交通便利的冰上赛事,曾经举办过冬奥会的雪上圣地科尔蒂纳丹佩佐担任雪地赛事的工作。

  从申办阵容看,意大利方面更为强大,包括意大利总理孔特,包括中国国家队的主帅里皮和米兰两支球队的主席,和米兰时尚界的人士,从声势和宣传能力上更胜一筹。

  投票将在北京时间25日凌晨0时开始,2时出结果,2:30宣布后,签署办赛协议。(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