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奥运会超级粉丝“奥运爷爷”去世 享年92岁

日本奥运会超级粉丝“奥运爷爷”去世 享年92岁
2019年03月18日 20:19 新浪体育
“奥运爷爷”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现场 “奥运爷爷”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现场

  据日本媒体报道,自日本1964年首次举办夏季奥运会以来,没有缺席任何一届奥运会的超级粉丝山田先生(Naotoshi Yamada),在本月初因心脏衰竭去世,享年92岁。

  有着“奥运爷爷(Olympics Ojisan)”昵称的山田先生,因身着华丽的日本传统服装而闻名,还包括一顶金色的帽子和一把印有日本国旗图案的扇子。

  据他的同事透露,山田先生于3月9日在东京某医院去世。他生前一直跟家人说自己非常期待2020年奥运会重返东京,“这将是我的人生顶峰”。

  作为日本中部富山县土生土长的山田先生,他甚至还参加过1980年的莫斯科奥运会,尽管当时这届奥运会受到了日本的抵制。出于安全考虑,2016年他也曾想过放弃前往巴西,但最终还是成行,在里约现场为日本女子摔跤等运动员加油。 (何霞)

奥运会山田日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