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稀残障选手获劳伦斯奖 小德拜尔斯男女最佳

中国古稀残障选手获劳伦斯奖 小德拜尔斯男女最佳
2019年02月19日 07:34 新浪体育
夏伯渝 夏伯渝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2019年度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摩纳哥举行。网球男单现世界第一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与创纪录的美国女子体操名将西蒙-拜尔斯分别获得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法国男足国家队和刚刚退役的滑雪女王林赛-沃恩也都榜上有名。

  劳伦斯世界体育学院是由68名全球体育界传奇人物组成的。他们都自愿抽出自己的时间,为每一个类别入围的候选人投票决出获胜者,以表彰他们在2018年度的体育成就。颁奖典礼由男演员詹姆斯-马斯登,和获得格莱美提名的歌手兼音乐制作人乔哈-史密斯主持。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冠军法国队成为了第一支、赢得过两次“劳伦斯年度最佳团队奖”的男足国家队,主教练迪迪埃-德尚代表球队领取了这个奖项。他们是击败了包括F1梅奔车队、NBA金州勇士队以及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等在内的,世界各个领域的优秀团队而得到的这个奖。

  17岁的美国单板滑雪运动员克洛伊-金获得了“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她在平昌冬奥会上,成为了赢得冬奥会单板滑雪金牌最年轻的女选手。

  刚刚退役的美国滑雪女王林赛-沃恩被劳伦斯学院授予了“体育精神奖”。这个奖项是用来表彰一名运动员或一个团队在取得了非凡成功的同时,也对他们的项目表现出了坚持不懈的奉献精神。作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女子滑雪选手,沃恩是仅有的两名赢得过四次世界杯总冠军的女选手之一,同时她还创纪录地赢得了八个世界杯速降冠军。尽管浑身上下伤痕累累,但她并未被此吓倒,反而坚强地一次又一次重新站在雪道上。

  日本首位大满贯网球明星大坂娜奥米因其在美网中的胜利,而获得了“年度最佳突破奖”。她在美网决赛中,击败了五次劳伦斯奖得主小威廉姆斯。最近在赢得了澳网女单冠军后,21岁的她成为了WTA现世界排名第一,同时她也是日本首位劳伦斯奖得主。

  “2019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特别成就奖”被颁给了肯尼亚马拉松名将埃鲁德-基普乔格,以表彰他在2018年9月的柏林马拉松上以2小时1分39秒的成绩打破了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这是人类有史以来被承认的跑得最快的马拉松成绩,比之前的纪录提高了足足1分18秒。

  斯洛伐克高山滑雪选手亨瑞塔-法卡索瓦以及她的指导员娜塔莉亚-苏布尔托娃赢得了“年度最佳残疾运动员奖”。她在平昌冬残奥会上,她收获了视力障碍级别速降、大回转、超级大回转和女子全能的四枚金牌和一枚回转银牌,成为了当届比赛获得奖牌最多的女选手。

  鼓舞人心的中国登山勇士夏伯渝,在“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评选中获得了最多的选票。这位七旬老者被公认为是第二个登上珠穆朗玛峰的双腿截肢选手,也是第一个从尼泊尔一侧登上珠峰的双腿截肢选手。在该奖项评选中,另外两个排名前三候选人的分别是南非第一位西亚-克里斯以及正在和运动神经元疾病作斗争的苏格兰橄榄球传奇多迪-威尔。

  劳伦斯公益体育基金会旗下项目——印度YUWA女足学校获得了“2019劳伦斯体育公益奖”。

  高尔夫球星、十次劳伦斯奖提名得主泰格-伍兹赢得了他的第三个劳伦斯奖。“老虎”曾在2000年和2001年赢了两次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这次他是在因脊柱手术缺席赛场一年后重返球场,并在时隔1876天之后再次赢得美巡赛冠军而获颁了“年度最佳复出奖”。

温格温格

  足坛传奇教练阿尔塞纳-温格,因在其执教阿森纳的22年生涯中对足球所做的贡献,而被授予了“终身成就奖”。在那里,他以率队取得整个赛季不败的成绩而闻名,通过他的球探眼光、训练和饮食方式、以及他对进攻心理的重视,都为英格兰足球做出了重大贡献。

  包括阿森纳传奇队长弗朗西斯科-法布雷加斯以及足坛传奇明星亚历桑德罗-德尔-皮耶罗、路易斯-菲戈、法比奥-卡佩罗、迪迪埃-德尚、卡福和亚历克斯-斯科特在内的明星们,在颁奖典礼上,为温格组成了仪仗队。而该奖项则是由法布雷加斯亲自颁发。

拜尔斯拜尔斯

  压轴大戏就是最佳男女运动员颁出。“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得主是在2018体操世锦赛上独得四金一银一铜的西蒙-拜尔斯。她是有史以来第一位赢得四名世锦赛全能金牌的女选手,现年21岁的她已经创下了职业生涯14个世界冠军的纪录。

  男子网球世界第一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则是击败了像基利安-姆巴佩、埃鲁德-基普乔格和勒布朗-詹姆斯等在内的一众明星,赢得了“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从肘伤手术中归来后,他已经连续赢得了三项大满贯冠军。而如今,他也是四次赢得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的选手了。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