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稀勇士获劳伦斯奖 李小鹏现场为他担任翻译

中国古稀勇士获劳伦斯奖 李小鹏现场为他担任翻译
2019年02月19日 08:05 新浪体育
夏伯渝和李小鹏 夏伯渝和李小鹏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2019年度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摩纳哥举行,中国登山勇士夏伯渝获得了“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

  这位七旬老者被公认为是第二个登上珠穆朗玛峰的双腿截肢选手,也是第一个从尼泊尔一侧登上珠峰的双腿截肢选手。在该奖项评选中,另外两个排名前三候选人的分别是南非第一位西亚-克里斯以及正在和运动神经元疾病作斗争的苏格兰橄榄球传奇多迪-威尔。

  经历了冻伤、截肢、癌症、血栓等众多挑战,他从未放弃与珠峰拥抱的梦想!过去四十年,他数次尝试登顶。🏔

  终于,在去年,这一神圣的雪山接纳了他。这是2019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得主夏伯渝的故事,向世界展示着中国人的坚毅和信念!

  体操奥运冠军李小鹏担任了夏伯渝的翻译,夏伯渝说:“我感到非常荣幸、非常激动,43年前,我在攀登珠峰时将睡袋让给了队友,导致我冻掉了双脚,在今后43年的攀登过程中我遭遇了很多意外的打击,暴风雪、雪崩、地震等等,我一直在坚持。后来我又得了癌症和血栓,但我没有放弃,一直都在坚持。我非常感谢珠峰,去年我69岁第五次攀登它的时候,它终于接纳了我。”

  (汀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