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将组联队参加东京奥运 女篮女曲柔道赛艇在列

韩朝将组联队参加东京奥运 女篮女曲柔道赛艇在列
2019年02月16日 13:49 新京报
乒乓球赛场出现了韩朝联队 乒乓球赛场出现了韩朝联队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据韩国媒体报道,瑞士当地时间2月15日,韩朝代表与国际奥委会举行三方会谈并达成初步意向,韩朝将在2020年组建联队参加东京奥运会,包括女子篮球、女子曲棍球、柔道和赛艇4个项目的比赛。

  央视新闻消息称,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和朝鲜体育相金一国日前飞赴洛桑,一道访问了国际奥委会总部,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探讨了韩朝2020年组建联队参加奥运会,以及韩朝共同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等相关事宜。

  韩朝此前已经举行过体育合作小组会谈,但还有一系列事项需要继续确认,因此本次会谈三方重点探讨参奥名单和通过预选赛获得参赛资格的方案。同时,韩朝还将向国际奥委会提交关于联合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的意向书。

  会谈结束后,韩国一家电视台确认,韩朝将组建联队参加东京奥运会。随后不久,韩联社发布消息称,韩朝联队将在东京奥运会参加女子篮球、女子曲棍球、柔道和赛艇4个项目的比赛。

  2018年平昌冬奥会,韩朝曾组建冰球联队参赛;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韩朝也曾组建联队参加女子篮球、赛艇、龙舟三个项目的比赛。如果此次组建联队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方案能够最终实行,这将是韩朝两国首次组建联队参加夏季奥运会。

  具体分析来看,由于各个项目的奥运会预选赛即将展开,要想参加东京奥运会,韩朝联队必须为争夺参赛名额而努力。例如韩朝女篮联队曾在雅加达亚运会上获得银牌,队伍仍需要参加竞争激烈的奥运会预选赛;韩朝柔道联队曾在去年世锦赛上获得男女混合团体赛铜牌,队伍同样需要冲击奥运参赛权。

韩朝柔道赛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