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为环保推出新招 回收旧金属制作奖牌

东京奥运会为环保推出新招 回收旧金属制作奖牌
2019年02月09日 13:52 新浪体育
IOC主席巴赫将旧手机放入回收箱 IOC主席巴赫将旧手机放入回收箱

  2月8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表示,预计在3月前实现奖牌所需回收金属的目标。

  据日本媒体报道,明年奥运会奖牌的原材料,其中一部分将从回收手机和小型电子设备里的金属而取得。截至去年10月底,该项目已收集了所需黄金的93.7%和所需白银的85.4%。

  从回收物品中提取金属的该项计划,始于2017年4月。截至去年6月底,铜牌所需的2700公斤的目标已经实现。

  但在那个时候,该项目所需的30.3公斤黄金、4100公斤白银的目标只完成了一半左右。为此,组织者还增加了用于设备回收的回收箱数量。

  “刚开始的时候,我担心我们能否实现100%的回收目标,如今我心怀感激。”东京奥组委副主任Masaaki Komiya说道。

  组织者还表示,他们将在今年夏天宣布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奖牌设计。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