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DA专家组重返俄罗斯 上个月被俄方阻止搜索数据

WADA专家组重返俄罗斯 上个月被俄方阻止搜索数据
2019年01月09日 09:01 新浪体育
莫斯科实验室 莫斯科实验室

  据英媒报道,一个由三人组成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小组将于本周三(9日)重返莫斯科实验室。此前,该组织曾声称,俄罗斯当局已解决了有关设备认证的问题。

  一份由WADA提供的问题更新证实,在上个月,一个五人小组空手而归后,该机构将第二次尝试在该实验室中重新检索数据。俄当局因设备“未经该国法律认证”而阻止了他们的工作。

  WADA一直希望能掌控存储在实验室里的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LIMS),他们表示该系统可以用来捕捉更多的涉药欺诈行为。

  去年9月20日,WADA执委会在一片争议声中取消了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RUSADA)的禁令,但有一个强制条件是在12月31日前要进入该设施调查。随着最后期限已经过去,已经有人呼吁RUSADA该再次被宣布为不合要求。

  WADA现在已经表示“俄罗斯当局提出的、有关根据俄罗斯法律对设备进行认证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这也使得专家小组得以重返调查。

  一个独立的合规审查委员会(CRC)计划将于1月14和15日,开会讨论俄罗斯的合规状况,随后他们将向WADA执委会提出建议。而执委会则将在一次电话会议上审议这份建议。

 

WADA主席克雷格-里迪爵士WADA主席克雷格-里迪爵士

 WADA主席克雷格-里迪爵士表示,该组织仍在最后日期已经错过的情况下进行工作,并且似乎还暗示即使获得了数据,RUSADA仍可能会被宣布为不合要求。

  “虽然WADA有义务遵照《签约方合规国际标准》的规定为RUSADA提供每一个机会,但我们仍然在继续基于12月31日的最后截止日期而采取行动,失败可能会带来一切后果。”他说。

  “本周对莫斯科的访问,不仅仅是和我们遵循正当程序和先例有关。如果在获取数据方面任务取得成功,那么那将打破长期以来的僵局,并可能导致很多案件被激活。”

  “不管怎样,在短期内,执委会将考虑RUSADA是否应该与其他享有同样待遇的多数体育国家的反兴奋剂机构一样,继续保持合法地位。”

  随着错过12月31日的最后期限,WADA CRC已经面临着召开紧急会议的压力,而批评人士认为俄罗斯已经获得了一份“延期两周”的批准。

  当然,也有人声称数据可能被操纵或是篡改。CRC主席乔纳森-泰勒为WADA的程序进行了辩护,他坚称俄罗斯当局需要一个公平的机会来提交申请,并通过遵循“正当程序”来减少调整法律的风险。

  在WADA最新的更新中,泰勒坚持认为,CRC定期收到来自签约国关于合规问题的最新信息,而且他们对待俄罗斯的案件将与其他那些案件“没有区别”。

  WADA也补充说,如果CRC建议把RUSADA宣布为不合要求,且得到执委会的同意,那么WADA随后必须通知RUSADA。如果他们对WADA的不合规声明提出异议,那么他们将有21天的时间来通知WADA,然后将此事提交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做出最终判决。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