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摩托艇收官战沙迦大奖赛落幕 天荣队获年度亚军

F1摩托艇收官战沙迦大奖赛落幕 天荣队获年度亚军
2018年12月16日 07:49 新浪体育
中国深圳天荣F1摩托艇队获年度亚军 中国深圳天荣F1摩托艇队获年度亚军

  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2018赛季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最后一站比赛沙迦大奖赛结束,阿布扎比队的埃里克•斯塔克拿到本赛站的冠军,但年度总冠军则被他的队友肖恩•多仁特摘得。经过一个赛季的争夺,阿布扎比队夺得赛队总冠军,中国深圳天荣F1摩托艇队获年度亚军。

  作为年终赛站,历年的沙迦大奖赛都是艇迷们关注的焦点。2018赛季的沙迦大奖赛更因年度总冠军的争夺而让人瞩目,中国天荣队的新锐赛手皮特•莫林冲击年度前三也是本赛站的最大看点;而此次比赛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赛场上意外层出不穷令人目不暇接,稍不注意赛况就天差地别。

  赛场外,当地华人华侨自发组织前往哈立德赛场,他们或拉起横幅手摇国旗,或齐声高喊“中国必胜”,为中国天荣队加油助威!中国天荣队的7号赛手菲利普•洽培在排位赛不利的情况下稳扎稳打,以第六名结束比赛为赛队斩获5个积分。

  作为“魔鬼赛道”,哈立德赛道再次在决赛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比赛一开始就有赛艇故障导致比赛黄旗出现,第三圈恢复比赛后,发艇时第七的肖恩抓住时机迅速超越至第五位,而中国天荣队的莫林则在混乱中掉落到第八位,一直受困于赛艇机械问题的洽培更是排在了第十三位。

  在17圈之后,不停的有赛艇因为故障退出比赛——卫冕总冠军、“四冠王”亚力•卡罗拉在第17圈因为赛艇退赛;中国天荣队的莫林在第26圈赛艇故障,无奈地退出了对年度前三甲的争夺;烈焰队的西蒙妮•比安卡 •沙夫特在第35圈赛艇故障退赛,她的队友,一直处在第五名的弗朗西斯科•卡塔多也在第39圈退赛;加上在第10圈退赛的鲍尔泰克•马克扎雷克和第12圈退赛的玛丽特•斯特劳欧——本场比赛仅因赛艇故障就有6人退赛,哈立德“魔鬼赛道”果然名不虚传!

  不知不觉中,中国天荣队的老将、“三冠王”洽培完美演绎了“稳健先生”的本色,从发艇时的第十三名一路超越,在比赛结束时以第六名的成绩拿到了5个积分。印度安得拉邦大奖赛之后,洽培的爱艇受伤颇为严重,被迫采用备用艇参加比赛,这给洽培的成绩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沙迦大奖赛的精彩表现,让艇迷们看到了这位老将坚挺的实力。在莫林有了长足的进步之后,洽培和莫林这对组合已经非常默契。

  现场观众说:“今天我们阿联酋的华人一起来到沙迦公园来看我们中国队的比赛,我们大家都非常开心,也非常的激动,这个比赛的成绩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我们的运动员把我们顽强拼搏的精神,让我们感受到我们中国的力量。我们越来越强大,所以我们特别的骄傲。中国队在世界大赛,能出现在这个场合,我们就是感到特别骄傲,作为中国人。”

  国际摩联F1委员会委员李浩杰表示:F1摩托艇这项赛事实际上是造船业的最先进的科技和技术浓缩在一起的一个工具,我们中国已经是造船的一个世界大国,但是一些先进的科技技术还有待于我们去发展,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最高级别的赛事,能把最先进的科技和技术带回我们中国。

  经过一个赛季的争夺,阿布扎比队以143个积分名列赛队积分榜的榜首,中国深圳天荣F1摩托艇队以96个积分名列第二,阿马拉瓦蒂队以54个积分列第三;赛手积分榜上,阿布扎比队的多仁特、斯塔克、山尼占据了赛手榜的前三名;中国天荣队的莫林、洽培排名第四和第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