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全国跳绳联赛广西激情开赛

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全国跳绳联赛广西激情开赛
2018年12月11日 10:14 体育综合

  195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掀开了广西发展的历史新篇章。60年来,八桂大地,潮起天阔,一代又一代壮乡儿女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用智慧和汗水成就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8年12月8日,为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由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钦州市体育局、钦州市体育中心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由上海大健石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西南国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2019年全国跳绳联赛广西钦州站”,在广西钦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激情开赛。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善德先生,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先生,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二部副主任张秀丽女士,广西社会体育发展中心主任林敬华先生、钦州市体育局局长王绍平先生,钦州市体育中心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梁中先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33支队伍、424名参赛人员悉数亮相。

  钦州市体育局副局长何立伟先生担任开幕式主持人。钦州市体育局局长王绍平先生致欢迎辞。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后,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善德先生宣布2018-2019年全国跳绳联赛广西•钦州站开幕。

  据悉,自2014-2015年首届全国跳绳联赛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2018-2019年全国跳绳联赛于11月正式启动,已顺利举办河北固安站、温州乐清站,广西钦州站作为本届赛事的第三站,同时也是2018年最后一站。

  在项目设置上,本次比赛共分为计数赛、花样赛、集体自编赛、规定赛和传统特色项目等五个大项。

  为了鼓励运动员挑战速度极限,提高赛事的观赏性和互动性,本次计数赛将会增加30秒单摇跳、3分钟单摇跳、30交互绳速度跳、4*45秒交互绳接力、4*30单摇接力各组别第一名全场竞速争霸。其中,30秒单摇和3分钟单摇,采用德育龙电子计数设备,以缓解裁判员的执裁压力。

  同时,为促进国内赛事与国际赛事接轨,保证速度与花样协同发展,本次花样赛新增连续三摇跳、四人同步花样、四人交互绳花样等国际比赛项目。此外,本次比赛传统特色项目所使用的棉纱绳均由太仓新塘毽绳厂提供,且以上三个项目全组别的前三名将分别获得该品牌赞助的800元、500元、300元奖金。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除竞技比赛奖项外,比赛还设有最佳人气奖、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奖项。不仅能鼓励赛事相关人员养成遵守体育道德、开展文明竞赛的习惯,促进跳绳人才的成长与进步,而且有利于推动我国跳绳运动的规范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

  群雄逐鹿激情上演,围观群众热情呐喊,相信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能推动当地跳绳运动的普及和推广,还将促进广西钦州市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实现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使竞技角逐的体育赛场成为全民共享的盛会,让普通百姓热爱体育、参与体育,让更多人成为“体育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