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H2O印度大奖赛前瞻:天荣与阿布扎比队巅峰对决

F1H2O印度大奖赛前瞻:天荣与阿布扎比队巅峰对决
2018年11月16日 18:00 新浪体育
印度安得拉邦大奖赛是中国天荣队组队以来全球征战的第84个赛站 印度安得拉邦大奖赛是中国天荣队组队以来全球征战的第84个赛站

  继2004年印度孟买大奖赛之后,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时隔14年后重回印度——这项代表高科技与时尚的赛事的回归,让14亿印度民众为之振奋并翘首以盼。

9支F1摩托艇赛队将在克里希纳河展开印度大奖赛的角逐9支F1摩托艇赛队将在克里希纳河展开印度大奖赛的角逐

  11月16日-18日,2018赛季印度大奖赛将在安得拉邦首府阿马拉瓦蒂的克里希纳河进行,届时将有9支F1摩托艇顶级赛队的19名超级赛手参战。从F1H2O总积分榜的情况看,暂居第二位的中国深圳天荣F1摩托艇队与榜首的阿布扎比队将上演“王者之争”,提前打响年度总冠军的争夺战。

截至中国襄阳大奖赛,2018赛季各赛队积分情况截至中国襄阳大奖赛,2018赛季各赛队积分情况

  从目前各赛队的积分看,唯有中国天荣队可以在2018赛季年度总冠军的争夺战中与阿布扎比队抗衡。由于本赛季目前仅剩下最后三站赛事——印度安得拉邦大奖赛、阿联酋阿布扎比大奖赛和沙迦大奖赛,因此,本次印度大奖赛很可能成为中国天荣队阻击阿布扎比队的最后机会。

  也正因如此,中国天荣队势必在印度大奖赛中拼尽全力!值得关注的是,在目前的赛手积分榜上,中国天荣队和阿布扎比队的赛手包揽了前五名。由此可见,印度大奖赛的冠军争夺战将会异常激烈。

  阿布扎比队方面,山尼﹒阿﹒卡兹一改前两个赛季的颓势,在前四站比赛中发挥异常稳健,出人意料的坐上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而今年才加入的肖恩﹒多仁特和埃里克﹒斯塔克表现异常出色,两人包揽了前四站的冠军。

中国天荣队赛手:菲利普﹒洽培(左)与皮特﹒莫林(右)中国天荣队赛手:菲利普﹒洽培(左)与皮特﹒莫林(右)

  中国天荣队本赛季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三冠王”菲利普﹒洽培的竞技状态仍处于巅峰状态;另一名赛手皮特﹒莫林则进步神速,第二个赛季就攀登上了第五名的位置。两位赛手的出色发挥,让中国天荣队紧紧地“咬”住了阿布扎比队,也让印度大奖赛充满了悬念。

  在此次大奖赛中,有五名赛手参与了2004年的印度孟买大奖赛。14年过去,这五名赛手已是F1摩坛的中间力量,但他们的表现截然相反。

中国天荣队洽培将驾驶7号赛艇与阿布扎比队的阿﹒卡兹决战印度赛场中国天荣队洽培将驾驶7号赛艇与阿布扎比队的阿﹒卡兹决战印度赛场

  在2004年印度大奖赛上,烈焰队的弗朗西斯科﹒卡塔多正处于巅峰状态,拿下赛站冠军,并获得年度亚军;狂鳄队的萨米﹒瑟里奥当年也是状态上佳,年度排名第五——如今,瑟里奥在积分榜排名11,卡塔多排名15;而当年赛绩平平的洽培和阿﹒卡兹,则将在本次印度大奖赛上演“冠军争夺战”,其结果很可能决定赛手年度总冠军的归属。

原瑞典队在印度大奖赛之前被冠名为“阿马拉瓦蒂队”——图片中间赛队成员原瑞典队在印度大奖赛之前被冠名为“阿马拉瓦蒂队”——图片中间赛队成员

  此次印度大奖赛,阿马拉瓦蒂队的表现将受到印度民众的强烈关注。印度再度引进F1H2O后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冠名赛队——阿马拉瓦蒂队目前排名第三,队中约纳斯﹒安德森和埃里克﹒埃丁表现不错,此次“本土作战”,他们将得到全方位的支持,可能成为阿布扎比队与中国天荣队决战的“搅局者”。

  中国天荣队和阿布扎比队过去四个赛站的优异表现,使得本赛季形成两强相争的局面,更让年度总冠军的争夺提前打响——印度克里希纳河将上演“巅峰对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