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网友抨击国际奥委会太抠:对志愿者简直是剥削

日本网友抨击国际奥委会太抠:对志愿者简直是剥削
2018年09月19日 16:42 新浪体育
国际奥委会近日在东京召开了发布会 国际奥委会近日在东京召开了发布会

  北京时间9月19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志愿者问题近来备受关注,很多日本民众反映,虽然有心要为日本举办的第二次夏季奥运会出一分力,但是日本的特殊国情——经济消费水平过高等因素,导致东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工作绝对需要不少的经费才能支持,“先不说从东京其他地方赶来的志愿者,光是住在东京周边的志愿者届时也要花费一笔不少的钱。”

  东京奥运的志愿者问题也牵扯出国际奥委会(IOC)近年来备受诟病的问题:“奥运会的志愿者被指是变相的黑工,被过分剥削。”最近IOC和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召开记者会,有媒体就提出苛刻的问题“对志愿者是黑工的问题怎么看?”

  IOC副主席高冷的回应:“志愿者就是志愿者,(应该无偿服务)如果不愿意,就不要申请当志愿者就是了。”这番话也彻底点燃日本网友的怒火,炮轰:“IOC赚疯了,却如此抠门”,“对志愿者太苛刻了,尤其是东京奥运期间,要当志愿者的话,简直是很奢侈的一件事——住宿、交通等都是不小的负担”,“IOC太过分了,赤裸地剥削大家对奥运的热情,坚决不去”,“原本想申请,听他这么刻薄的话,心凉了。”

  民愤也让东京奥组委看在眼里,迅速宣布将向东京奥运的志愿者每天发放1000日元(约60元人民币)的补助,主要用于交通费的支出。但是政策一公布,还是引发争议:“这做法太暧昧,志愿者变成有偿劳动,违背志愿者工作的原则”,“1000日元太寒酸了,不如不给,还落得个有偿服务的坏名声。”

  (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