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连续10届领跑奖牌榜却创新低 多支梦之队横扫

中国连续10届领跑奖牌榜却创新低 多支梦之队横扫
2018年09月02日 13:33 东方体育日报
施廷懋夺金 施廷懋夺金

  经过半个月的激烈比拼,2018雅加达亚运会全部比赛于今日结束,国代表团以132金92银65铜共289枚奖牌连续10届亚运会排名奖牌榜首。但是,132枚金牌却创下了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以来的金牌数最低纪录。

  苏炳添捍卫“亚洲飞人”荣誉

  苏炳添在100米短跑项目中用9秒92的破亚运会纪录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了田径赛场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同时也打破了他个人综合性大赛无金牌的魔咒。

  刘湘破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

  池江漓花子用6块金牌让中国女子短距离游泳项目显得有些“狼狈”,而刘湘用一项世界纪录给予了回击。雅加达亚运会女子50米仰泳决赛,刘湘凭借26秒98的成绩,打破了中国名将赵菁在2009年快速泳衣时代创下的27秒06的纪录,夺得冠军。上一次在亚运会出现新的世界纪录,还要追溯到2002年釜山的北岛康介。如今,世界纪录属于中国,属于刘湘。

  中国女排时隔8年再登顶

  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决赛中以25-19、25-17、25-13,总比分3-0完胜泰国取得冠军。本届亚运会,中国队8战全胜不失一局时隔8年再夺冠,这也是中国女排史上第8次亚运登顶,而郎平也成为陈忠和之后第二位两度夺得亚运冠军的女排主教练,队长朱婷首次参加亚运会夺冠,除了世锦赛冠军,朱婷已经拿到奥运会、世界杯、大冠军杯、亚锦赛、亚运会冠军。

  中国篮球揽亚运全部4金

  昨晚,2018雅加达亚运会男篮决赛,中国男篮红队在第二节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最终以84-72战胜伊朗,时隔8年重夺亚运会冠军,同时也是中国男篮历史第8次夺冠。至此,雅加达亚运会篮球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篮球包揽了3X3女篮、3X3男篮、传统篮球女篮和传统篮球男篮4个项目的全部金牌,实现大满贯。

  值得一提的是,兼任了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男女篮领队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四支队伍的每一场比赛都会亲临现场督战,正因如此,姚明现场见证了全部4枚金牌的产生。

  国乒包揽五项全部金牌

  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乒乓项目上毫无悬念地包揽了五个乒乓球项目的所有金牌。本届亚运会,中国乒乓队派出了相对年轻的阵容,19岁的王曼昱、18岁的王楚钦和孙颖莎,21岁的樊振东和24岁的陈梦皆有不错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从1990年以来,国乒此前都是由奥运冠军压阵,带着年轻球员出来锻炼。而这次雅加达亚运会,国乒首次雪藏了四位现役奥运冠军,而小将也的确没有让教练组失望。

  中国队包揽跳水项目全部10金

  亚运会跳水比赛至昨晚全部结束,中国队再次包揽全部十个项目的金牌。同时,另外一个数据堪称中国跳水队的神纪录——他们从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包揽了12届亚运会的全部80枚金牌!这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记录。

  中国赛艇队战7项狂揽6金

  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赛艇比赛中,中国军团开启金牌“收割机”模式,共收获9金1银,成为亚运会最大赢家,金牌数与上届持平。其中包括男女单人双桨、男女双人单桨、女子双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等项目。

  奖牌榜: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