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金牌落后日本已成定局 将创北京亚运来新低

韩国金牌落后日本已成定局 将创北京亚运来新低
2018年08月31日 20:39 新浪体育
韩国媒体报道截屏 韩国媒体报道截屏

  北京时间8月31日,亚运会接近尾声,其实中国、日本已经确保了金牌榜前两名的位置。韩国媒体叹息从1998年泰国曼谷亚运以来,一直坚守了第二的韩国这次不得不把位置让给日本,指出明天晚上进行的男足决赛,韩国队无论如何也要拿出拼死的斗志取胜,为韩国代表团多少保住一点儿颜面。

  报道介绍,韩国代表团原本定下在本届亚运获得65枚以上的金牌,坚守金牌榜第二的位置的目标,但是目前已经确定无法追上日本的金牌数,只能退居第三,“日本以令人惊讶的势头席卷了很多项目的金牌,反观韩国,在很多传统优势项目都遭遇挫折,预想中的金牌旁落他人。”不仅失守第二位,韩国这次的金牌总数很有可能不及50枚,“如果真是如此,将创造韩国代表团自1990年北京亚运(金牌54枚)以来的新低。”

  虽然还有部分传统优势项目,韩国有机会夺金,例如男足和男排已经挺进决赛。不过报道指出,剩下的2天,韩国队最多可得4金,创造北京亚运以来的金牌总数新低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尤其是将金牌榜第二拱手相让给日本,让很多韩媒憋足了闷气,认为明天的男子决赛,“既是为了捍卫韩国在亚洲足坛的霸主地位的尊严,从为韩国代表团挣最后的面子,球员们都必须拿出拼命的干劲去战胜日本队,拿到分量最重的一个项目的金牌。”

  (Anemone)

亚运日本韩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