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亚运火炬手魏江雷:很期待孙杨和苏炳添的表现

专访亚运火炬手魏江雷:很期待孙杨和苏炳添的表现
2018年08月20日 17:28 新浪体育
亚运会中国明星火炬手 亚运会中国明星火炬手

  北京时间2018年8月18日,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受361度邀请,参加了2018雅加达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在参加完亚运圣火传递后,新浪体育对魏江雷进行了独家专访,谈到本次亚运会关注的项目和个人,他表示很期待孙杨和苏炳添的表现。

  新浪体育:新浪体育的口号是“因为热爱”,本届亚运会,361度的口号是“我是热爱”,两个口号都与“热爱”相关,作为本次361特邀的亚运火炬手,您能分享一下对361度“我是热爱”的理解?

  魏江雷:首先,对生活、对健康、对事业,我们都应该有热情,对运动更应该有热情。因为,健康的身体,强健的体魄是成就一切事业和生活幸福最基本的保证。所以,“热爱”这个词与体育项目有很大的相关性,因为热爱,才会参与。

  361度创建35年来从福建发展到全国,再从中国走向世界,是一个很励志的企业故事,因为热爱,361度日积月累达到现在的规模;因为热爱,361度不断将品牌和体育项目结合,不断将品牌成就和中国体育运动成就相结合,借助亚运会,借助更多的赛事,让更多的人,通过赛事了解361度。通过对体育赛事的热爱,形成对品牌的热爱,从而赢得更多的体育爱好者的青睐。

  新浪体育:您觉得亚洲体育水平与欧洲等其他洲相比,目前处在怎样的高度?

  魏江雷:现代奥林匹克是由欧洲人发明的,现代体育是欧洲文明的代表,随着现代体育近200年的发展,亚洲以及其他大洲对欧洲体育文明都是在学习和赶超的过程中。同时,也有亚洲人擅长的运动项目出现,像羽毛球、乒乓球、跆拳道,以及部分田径运动,这些在中国都有很大的进步。所以,不同国家、不同区域对运动的普及程度或者参与程度,直接决定了这项运动的竞技水平。

  新浪体育:在亚运会上,中国一直都是“金牌大户”,那么,在本届比赛中,您期待哪些运动项目或者个人的表现呢?

  魏江雷:在亚洲,中国确实是体育第一大国,并且在世界上,我们的金牌获得数也是非常领先的。我们擅长的项目有很多,除了之前提到的羽毛球、乒乓球等,包括游泳、短跑田径项目,也有很大优势,孙杨、苏炳添都是大家所期待的。女排、男足等,也很值得期待。

  本次亚运会首次加入了3X3篮球比赛,同时,在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中,3X3篮球也成为了正式比赛项目。2015年,3X3篮球开始在国内发展,新浪体育也在2015年开展了3X3篮球比赛,今年是第四年,赛事将辐射82座城市,超过6万人将参与到我们的比赛中来。目前,新浪3X3黄金联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三人制篮球比赛,随着赛事的不断开展,打球的人数也越来越多。群体赛事的水平,决定竞体赛事的发展,只有参s加的人多了,赛事的水平才会不断的提高。所以本次亚运会,我希望在群体赛事的基础上,竞体项目可以更好的发展,运动员可以更好的享受比赛,不要有太多的压力。

  新浪体育:对于3X3黄金联赛的未来,您是怎样设计和规划的?

  魏江雷:1967年,3X3篮球运动在美国发展起来。2015年,新浪体育在中国篮协的指导下,在中国开始举办三人制篮球比赛。赛事目前处于初步阶段,有很多机会,也遇到很多问题,战术战法都还很不成熟。不同于五人制篮球的NBA,NBA已经73个赛季了,它的发展基本决定了五人制篮球的方向。三人制篮球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从战法到组织再到小细节,都需要仔细推敲和研究。反过来讲,如果中国能打3X3的人数有100万,那中国的篮球水平一定会很高。

  3X3黄金联赛已经走过了四个年头,从2015年9座城市483个球队参与,2016年15座城市2740支球队参与,到2017年25座城市6400支球队参与,再到今年的82座城市,6万人参与,规模一直在扩大。2019年,赛事覆盖城市将扩大到150座,在2020年,我们希望可以覆盖到200个城市。从今年下半年开始3X3黄金联赛将会做5个积分赛城市试点,积分赛促使我们每个周末都去打球,以赛代练,来提升篮球水平和训练效率。2019年,将开展40站城市积分赛,2020年将会有100座城市积分赛,总人数将达到十万人。如果有十个类似新浪体育来做这个项目,就将会有超过100万人打三人制的篮球比赛,那么对3X3黄金联赛的发展也是巨大的推动。

  新浪体育:所以,新浪体育打造众多自主IP赛事的初衷,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热爱体育吗?

  魏江雷: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些赛事,让更多的人从关注,到欣赏喜欢,再到亲身参与,到最终热爱,形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同时,希望更多的中国人可以把一个体育项目当做自己的生活方式,以体育人,这就是新浪体育的愿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