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刘语熙:还记得北京亚运会 关注足篮和苏炳添

专访刘语熙:还记得北京亚运会 关注足篮和苏炳添
2018年08月18日 22:54 新浪体育
刘语熙传递圣火 刘语熙传递圣火

  8月18日,著名体育女主持人刘语熙担任了雅加达亚运会火炬手,她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这次比赛,刘语熙表示自己会关注男足、男篮和苏炳添的比赛。

  记者:成为亚运会火炬手有何感受?

  刘语熙:我觉得特别荣幸,有这个机会成为火炬手。之前我都是在电视上看火炬传递,来之前我还想着要不要练一下高温天气下的跑步,主办方说不用,这个距离比较短。今天跑了后觉得是很神圣的时刻。交接火炬时,我会有点紧张,会有比赛交接棒的感觉。

  记者:传递火炬的过程中会不会觉得这个过程太快了,距离太短了?

  刘语熙:比想像中其实要短很多,也有可能是因为我情绪比较激动,所以没有感受到时间。

  记者:觉得这次雅加达亚运会氛围如何?

  刘语熙:雅加达亚运会比我想像中要热闹特别特别多,我们坐车到火炬传递的地点,你想20多公里的距离,一路上都会有路人在和我们打招呼、欢呼和拍照,看到雅加达的市民在路边围观,氛围特别好。

  记者:这次比赛会关注哪些项目?

  刘语熙:篮球和足球不用说了,我之前做过相关的节目。我比较喜欢看跳水比赛,从小就喜欢看。比较喜欢玩的话,我觉得是水上运动和攀岩。这次亚运会我比较想看的比赛是男足、男篮还有苏炳添。想看看男足能不能进四强或拿奖牌;也想看苏炳添能否拿金牌。

  这次U23新鲜血液特别多,张玉宁和韦世豪,他们都是冉冉升起的新星,其实他们需要更多大赛的经验。参与的比赛越多,接触到的竞技比赛经验越多,这对以后的比赛不管是心态和发挥上都会有不一样的地方,所以我觉得对年轻选手而言,大赛经验非常重要。

  记者:最早一次知道亚运会是什么时候?有什么印象?

  刘语熙:那真的是太早了。我对亚运会的第一次印象应该是5岁,1990年亚运会。虽然当时我年纪小,但我还记得《亚洲雄风》和“熊猫盼盼”。

  (董正翔 发自雅加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