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亚运开幕式主舞台:重600吨装饰12775种花卉

揭秘亚运开幕式主舞台:重600吨装饰12775种花卉
2018年08月18日 19:15 新浪体育综合
苏加诺体育场 苏加诺体育场

  文|付政浩

  体育大生意记者发自雅加达

  印 尼当地时间8月18日晚上19:00(北京时间20点),第十八届亚运会开幕式将在雅加达的Gelora Bung Karno主体育场(苏加诺体育场,简称SUGBK,以印尼第一任总统苏加诺的名字命名)举行。体育大生意记者在现场进一步获悉了开幕式最受关注的神奇主 舞台的部分细节。(延伸阅读:揭秘!亚运会开幕式的人海战术和雅加达城市治理的神奇魔术)

  本次开幕式演出分为开场演出、主题文化演出、圣火点火仪式和庆祝演出四大部分。其中,组委会最自豪的就是他们精心打造了一个无与伦比的主舞台,这个舞台重600吨,长135米,宽30米,高26米,是由万隆和雅加达的350名能工巧匠手工制作完成的,而在这350名工匠背后,还有数千名组装工人负责协助。上面有连绵的山川、激湍的瀑布和多达127775种印尼独有的花卉植物。据体育大生意了解,流动的瀑布在整个表演期间将流淌14万升水。此外,这个舞台的山川下面建造了一个长达50米的隧道,以便表演者可以在舞台区域顺利通行。

主舞台主舞台

  雅 加达亚运会组委会官员、媒体公关负责人Muhammad Buldansyah告诉体育大生意记者,雅加达亚运会的这个主舞台将比其他任何一个运动会的舞台都要大,这个气势恢宏、瑰丽多彩的舞台旨在展现印尼壮丽 的自然风光和文化的多样性,从而提升印尼人民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在当今世界,除了奥运会外,亚运会是世界上参赛人数最多的大型赛事,单论参赛选手的规模,世界杯也不能与之相提并论。本届亚运会的口号是“亚洲能量”,雅加达为了展示亚洲能量,本次开幕式的筹备时间长达一年之久,耗资5000亿至6000亿印尼卢比(约合2.35亿至2.82亿元人民币)。

  本次开幕式,总共会有超过5000名演员参加,其中有4000名演员将在主舞台上进行表演, 这些演员由印尼著名的艺术家Denny Malik和Eko Supriyanto指导训练了数个月,他们非常擅长印尼多种复杂多变的舞蹈,其中有最受印尼人推崇的萨满舞蹈。在这4000名舞者起舞的同时,将有由 Addie Muljadi Sumaatmadja和Ronald Steven指挥的一百名音乐家和一支管弦乐队进行伴奏。

开幕式演员开幕式演员

  同 时,本届开幕式还将集结印尼最富盛名的一批歌星,比如Raisa,Tulus,Edo Kondologit,Putri Ayu,Fatin,GAC,Kamasean和Via Vallen。此外还有一位已经入籍法国的印尼裔歌手Anggun,Anggun曾代表法国出席2012年欧洲歌唱大赛,在印尼被视为国际知名度较高的歌 星。

开幕式表演明星开幕式表演明星

  多 说一句,本届开幕式的主场苏加诺体育场曾是1962年雅加达亚运会遗留下来的主体育场。1958年,印尼第一任总统苏加诺总统从前苏联获得了1250万美 金的贷款,用于兴建苏加诺体育馆,前苏联的建筑师和建筑公司参与了这个场馆的建设。固定座位100800个,但最多可以容纳12万人。

苏加诺体育场苏加诺体育场

  这 是当时亚洲最恢宏的主场(没有之一),还曾进入世界十大体育场排行榜,被视为印尼的象征,本届亚运会的logo灵感就取自于苏加诺体育场的椭圆外形。不过 后来场馆被改造,座位降至88000个。为了举办本届亚运会,雅加达斥巨资对苏加诺体育场进行了修缮。据体育大生意从组委会了解到的信息是,为筹办本届亚运会,印尼政府共投入32亿美元,其中24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场馆修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