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因体育学员赴2018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归来

动因体育学员赴2018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归来
2018年08月16日 15:59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近日,2018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南京落下帷幕,全世界最顶尖的羽毛球运动员们带着新成绩、新收获离开赛场,同样留下难忘记忆的还有一群身份特殊的青少年。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动因体育羽毛球学员参加了2018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文化夏令营,不仅现场观看了世界顶级赛事,还以球童、小记者的身份深度参与到本届世锦赛的台前幕后。

  牵手顶级运动员入场 小小少年走向世界舞台

  作为我国传统优势项目,羽毛球是中国人最喜欢的体育项目之一,在羽毛球爱好者群体中不乏大量的青少年。本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是第三次来到中国,动因体育联合界内体育特别推出了2018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文化夏令营,让热爱羽毛球的小学员感受世界级赛事的魅力,见证顶尖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和体育精神。

  小学员们作为球童牵手世界顶级运动员,参与了世锦赛入场仪式,这也是世界羽毛球顶级赛事首次引入球童牵手仪式。入场仪式之后,在专业教练的陪同与讲解下小学员们还现场观看了精彩的赛事,亲眼见证世界冠军们的激烈比拼,甚至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的反败为胜,更加深了孩子们对羽毛球的兴趣与喜爱。

  专项培训中英文采访技巧 换个角度看羽球

  除了让小学员们直接参与到比赛中,夏令营在前三天还安排了中英文采访技巧、参观六朝博物馆、手工羽球课、体质运动会、中国传统文化茶道课等创新性的课程,既丰富了课程内容,同时设置多项任务关卡,让小学员在游戏式的通关比赛中全情投入,自我驱动,在体验中开阔眼界,收获成长。

  夏令营的中英文采访技巧是专门针对小学员在世锦赛中担任小记者任务准备的,作为全球瞩目的顶级羽毛球赛事,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汇聚了来自各个国家的运动员、教练及赛事工作人员,小学员们勇敢担任起小记者的职责,现场采访捕捉比赛的背后故事,既增加了这些青少儿的自信心和荣誉感,又拓展全球视野,是极为难得的经历与成长记录。结营仪式上,主办方还为动因体育小学员们颁发了盖有任务完成印章的通关护照和志愿者荣誉证书,为8天的夏令营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营造多维度参与感 兼顾青少儿身心成长

  2018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文化夏令营与顶级赛事的深度捆绑,为热爱羽球的青少年儿营造了多维度的赛事参与感,从世界羽毛球发展历史及现状、世界级赛事的组织与运营、顶级运动员的竞技能力等多角度加深了小学员对羽毛球的认识及对体育文化的感知,兼顾青少儿的身心成长,受到了小学员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

  动因体育认为,运动能为青少儿提升身体素质和体能,更能培养青少儿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建立积极、坚韧、乐观的健康人格,体育对青少儿综合素质培养的价值不仅要体现在教育理念中,更应该落实到课程上来。为此动因体育在暑期为学员们提供了科比篮球训练营、哈登篮球训练营、2018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文化夏令营等多样化、高品质的体育夏令营课程,让孩子们在充实、愉快的假期中因运动收获成长。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