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动中国西北大区赛开幕 西北工业大学先声夺人

留动中国西北大区赛开幕 西北工业大学先声夺人
2018年06月26日 19:46 体育综合
“留动中国”西北大区赛开幕 “留动中国”西北大区赛开幕

  6月26日,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西北大区赛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正式开始。共有来自陕西、山西、河南、甘肃和新疆五个省份的13支大学代表队参赛。

  本场赛事的开幕式于下午2时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的“翱翔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内举行。本次开幕式到场的领导和嘉宾有: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爱龙,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留学处项目主管高上,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鸣,陕西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关荷,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郭宏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原耕,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小朋,兰州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兴冲。其中,张爱龙先生、李鸣先生和万小朋先生发表了讲话致辞,表达了对本次活动顺利举行的美好期待和祝福。

  开幕式结束后,第三届“留动中国”活动西北大区赛第一项比赛体育艺术展示也在礼堂内开始。外国留学生用一个个精彩的表演将他们的青春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也抒发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无比热爱。中国沉淀千年来的人文瑰宝正在被全世界的年轻人接受、学习,并与其它优秀文化交流、融合,碰撞出炫目耀眼的火花。其中,不仅有热情奔放的街舞与地域特色鲜明的民间舞的融合,也有将中国武术通过奇幻有趣的故事来表达。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最终,西北工业大学代表队获得“留动中国”活动西北大区赛体育艺术展示比赛的冠军,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和新疆师范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另外,山西大学代表队、西安石油大学代表队、河南理工大学代表队(并列第6)、兰州交通大学代表队(并列第6)和太原理工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本项比赛的第四到第八名。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是由教育部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面向在华近50万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活动以体育赛事为基础,文化表演为纽带,全面展示在华留学生与中国大学生健康、积极、自信、团结的阳光形象,并且加强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

  第三届“留动中国”活动西北大区赛的3×3篮球赛与定向越野跑比赛将分别于明后两日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