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留学生:小小粽子送给F1H2O赛场上的中国队

暖心!留学生:小小粽子送给F1H2O赛场上的中国队
2018年06月19日 08:10 体育综合
在伦敦吃上粽子,吴昺晨表示很幸福,特意摆上试吃的POSE 在伦敦吃上粽子,吴昺晨表示很幸福,特意摆上试吃的POSE

  6月18日,是中国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端午节!

  在全球化的今天,国际上的中国元素也越来越常见,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也被外国人所接受和熟悉,在伦敦街头,近万名中外民众聚集于东伦敦泰晤士河畔的赛船码头,体验中国龙舟比赛千帆竞渡的传统文化,共庆端午。

  而在东伦敦的皇家维多利亚码头,由中国天荣集团运营的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伦敦大奖赛也吸引了众多当地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的关注,他们不仅观看了比赛,对赛事为之着迷,还向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送去喝彩和加油。

  中国天荣队在6月17日的决赛中,不负众望,夺得亚军和季军,使得赛队积分占据榜首位置。正所谓“每逢佳节倍思亲”,为表示对中国天荣队的祝贺以及节日祝福,不少留学生特意找到赛队营区,向赛手们送上粽子和简单的祝语。年轻的留学生们还以一种非常轻松的方式为赛手们拍照留念。

莫林一手捧着粽子,一手拿着简单的祝语,有点小激动呢莫林一手捧着粽子,一手拿着简单的祝语,有点小激动呢

  在F1H2O伦敦站的比赛中,中国天荣队的两名赛手菲利普·洽培和彼特·莫林以微弱差距分获亚、季军,而吴昺晨则拿到了F1摩托艇锦标赛世界青年赛的第四名。

  对于在海外拼搏的中国天荣队来说,虽然不能与家人共度佳节,但是能在伦敦收获胜利,能够与留学生一起共度佳节,也是一种非常难忘的体验。这是一份特别暖心的礼物,小小的粽子包含了浓浓的情意,在异国他乡收到这份礼物,所有付出都在这一刻得到了肯定。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