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体云动打造智能健身房 窦赢:赋能给健身行业

三体云动打造智能健身房 窦赢:赋能给健身行业
2018年06月07日 12:33 体育综合
窦赢 窦赢

  6月5日-6日,2018第七届ChinaFit北京春季健身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三体云动出任大会协办单位。在大会现场三体云动创始人、上海健身健美协会副秘书长窦赢先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了自己对健身行业的一些看法。

  窦赢本人在创业之前也曾是一名健身爱好者,这也是他投身健身行业的一个原因。窦赢是公司的联合创始人,阿里系出身,他的理念是用智能让生意更简单,通过物联网的方式服务更多健身客户。

  三体云动做的是大数据+云计算+万物互联=智能健身房的生意,目前已有15000+场馆正在使用三体云动。之所以叫三体云动,与公司的创始人都曾读过《三体》这部长篇科幻小说有关。不过在进入这个行业之后,窦赢对三体有了新的看法,公司各方面都是三位一体的。

  创业这几年,窦赢每一年对公司的认识和对健身行业的认识都在改变。公司16年定位是活着;17年目标是突破,那一年公司全年盈利;18年目标是改变,现在做几十个亿规模的体量,今年下半年还要切入其他行业,其中有重要的就是健身培训,窦赢说他们就是提供服务,提供SaaS、物联网和大数据的服务。

  窦赢介绍说:“我们公司一定是本行业内最大的,从市场占有率和规模都绝对是行业第一。我们提供给客户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我是行业里价格最贵的,服务最好的,我可以不断收集需求,不断开发,不断改进我的服务,让客户愿意掏钱买我的服务。”

  B轮融资之后,公司资金更加充裕,也可以大量去做物联网的一些东西,也可以在数据方向做更多的运营。今年公司要从6个城市扩到12个城市,人员要翻一倍。窦赢也承认公司可能短期亏损,但硬件一定是烧钱的。“我保证我的产品能创造价值,就不担心第二年客户跑掉。”从长远来看,公司依然是盈利,是增值的。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越来越关注健康,但我们的线下模式还是比较落后的。窦赢和公司看准了这个市场,看到了需要空间,所以他们通过硬件和软件来帮助它实现,赋能给这些群体。

  对于目前从事的行业,窦赢最初认为健身是教育行业,因为需要大量的培训机构和培训老师。后来他认为健身是娱乐行业,团操老师就是DJ,团操课的氛围和娱乐场所也接近。再后来又认为健身是美业,用户的所有目的都是为了美,为了身材,这是符合读图时代趋势的。现在窦赢认为健身是医疗行业,最终的目标是健康。窦赢和他的团队愿意提供这种服务,满足健身和健康的需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