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幼儿教师公益培训活动启动 袁伟民亲临现场

少幼儿教师公益培训活动启动 袁伟民亲临现场
2018年05月22日 11:11 体育综合
培训活动启动 培训活动启动

  5月22日,成都,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主办的“千城万园—少幼儿教师公益培训”活动正式启动,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袁伟民,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亲临现场,共同开启了本次公益行动。

  红色基因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孕育了永放光芒的抗洪抢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北京奥运精神、载人航天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坚强自立、坚持梦想、勇往直前。“千城万园—少幼儿教师公益培训”活动是“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的具体体现,是通过国防知识普及、体育竞赛、教师培训、家庭讲座、科普读本等形式,将红色基因的精神内核融入幼儿教育之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幼儿期是幼儿个性形成的重要时期,同时也是各种行为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通过科学专业的幼儿体育教育,培养基础体育技能和良好生活习惯,同时融入国防启蒙教育,帮助孩子们在成长期初步树立国防意识、萌发爱国情感,逐渐提升孩子的综合素质,树立优良的品格,为其一生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儿童体质检测公益行

  实施“千城万园—少幼儿教师公益培训”活动,让体育运动深入到贫困区域,是实现公平教育的重要举措。我国现有832个贫困县,5000多万贫困人口,普及性的公益培训可以有效形成对偏远及贫困地区的教育支持。同时,也能够通过体质健康测评数据的分析与对比,提供具有针对性的课程解决方案,逐步实现不同区域平等享受教育的权利。将体育运动逐步纳入少幼儿教育体系,提升我国少幼儿体育运动的普及程度,势必为我国少幼儿体育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为我国少幼儿体育事业的发展迈上新台阶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活动上,好芽儿童体质健康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少年儿童体能训练测评中心(香港)主任田丰发布了“儿童体质检测公益行——帮助幼儿园建立儿童体质健康档案”公益报告。

  对少幼儿进行科学、持续的体质检测,建立大数据库,根据对全国各区域少幼儿体质检测结果的分析,制定合理科学的改善方案,从而全面提升少幼儿体质水平。通过公益培训,将体质检测的方法和工具提供给各地幼儿园和学校,集全体教育工作者之力,共同建设国家少幼儿体质健康数据库。儿童体质测评的核心价值是,帮助儿童通过测评找到问题并解决问题,从而提升其自身的运动能力及综合体质水平。少幼儿体质测评作为幼儿园和学校健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测评内容及结果为制定少幼儿健康活动的目的、内容、方法提供了科学依据,对促进少幼儿体质发展有积极的指导作用。将体质测评作为少幼儿教师科学化、体系化认知并掌握儿童健康教育理念的入口,为其今后的教学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有效的实际操作支持。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为培养国防体育教员队伍,以保证国防体育进校园等各项国防教育活动的实施,旨在将专业、持续、实用的指导带到全国幼儿园,帮助当地园所培养出更多懂体育、会体育的教学人才,从而切实提升当地体育教学水平,应用更加科学的运动理念与课程,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袁伟民幼儿体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