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体育装备制造中国•保定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绿色体育装备制造中国•保定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2018年05月08日 17:49 体育综合
绿色体育装备制造中国·保定高峰论坛 绿色体育装备制造中国·保定高峰论坛

  5月5日,新标准•新技术2018中国行,绿色体育装备制造中国•保定高峰论坛在保定电谷商务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春、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伟坤出席并讲话。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足球、场馆、冰球等协会领导,河北省体育局、财政厅、工信厅等有关处室负责人,河北省各市、保定市各区县体育部门负责人,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天津、山东、贵州、辽宁、吉林、黑龙江、陕西、宁夏、甘肃、湖南、湖北、江西、山东、云南、新疆等15个省市区相关协会负责人,全国各地体育企业代表、保定籍世界冠军代表、中央、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论坛指导单位河北省体育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主办单位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保定市体育局,承办单位国体旗舰认证服务公司、河北省燕赵体育经济研究服务中心、国体旗舰体育设施有限公司。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主持人童可欣全程主持了论坛和签约仪式。

  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标准、新技术,推动体育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激发体育用品制造业发展动力和活力,深入探讨强化新标准,开发新技术,推动河北体育装备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春指出,河北体育用品制造业发展势头强劲,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逐年提高,初步形成了产业链条完备、经营多元、特色鲜明的体育用品市场体系,但还存在着高产值、高附加值制造产业短缺等问题。高质量发展必须要以标准化和新技术作支撑,打造完善的产业链条,培育壮大新型市场主体,这是河北体育用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

  河北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处长、河北产业协会主席马金亮主题演讲表示:当前,河北体育用品制造业处在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河北体育制造业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推进体育用品研发能力升级,提高体育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体育用品制造业规模与品牌升级,打造一批拥有自主产权、自主品牌的现代化体育用品生产企业;推动体育用品制造标准化升级,规范市场主体行为、维护市场秩序;推动体育用品制造业发展环境优化升级,加大对体育装备制造业支持力度。

  保定市政府副市长杨伟坤在论坛上表示,保定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部核心功能区中心城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建设体育强市”核心目标,把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作为推进转型升级、增强城市活力的重要举措,先后谋划建设、培育扶持了一大批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项目,精心组织了多个特色品牌活动,有力带动了旅游、文化、服务、演出、广告、会展等行业发展。建设新时代的新保定,实现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宏伟目标,愿与大家共同探讨体育产业发展新举措,加强与体育界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体育标准部主任侯力波、河北省体育局经济处调研员陈志军、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职副主任熊炜、天祥集团消费品轻工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陈伟屹、北京卡宾滑雪总裁孙承华、北京凯兴投资管理公司执行合伙人潘石坚分别就新技术应用、新标准发布、投融资等作了主题演讲。

  论坛举办期间,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与中信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信银行将为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会员提供总额100亿元综合授信,依托中信集团内部金融控股平台的协同优势,整合银行、证券、保险、信托、资产管理等各类金融资源,为协会会员提供综合性全能金融服务,帮助企业加速发展。

  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与天津市体育产业协会、湖北省体育设施建设协会、江西省地坪行业协会、湖南省体育设施建设协会、云南省体育场馆建设运营协会、山东省运动场地专业委员会、重庆体育场馆协会设施设备建设分会等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举行了“河北省体育产业百强”之十强运动装备制造企业名单发布及颁发奖牌仪式,为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产业研究专业委员会11名副主任颁发了聘书。同时举办了中国足球协会场地器材委员会保定会议,还将举办国体认证中心专题论坛和世界冠军创业之路专题论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