瘫痪的他用双手抵珠峰大本营 过度疲劳导致骨折

瘫痪的他用双手抵珠峰大本营 过度疲劳导致骨折
2018年03月28日 19:40 新浪体育
斯科特-杜兰 斯科特-杜兰

  据法新社报道说,澳大利亚男性斯科特-杜兰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依靠自己登上尼泊尔南坡珠峰大本营(海拔5364米)的半身不遂残障人。

  今年28岁的杜兰用10天时间使用双手攀登,在25日抵达了珠峰大本营。在攀登中,能使用轮椅的时候他使用轮椅,不行的情况下,他就会用双手支撑自己的身体向前前进,向上攀登。抵达大本营的瞬间,他是用双手支撑身体行进的,有大约20人在大本营向他欢呼见证了这一切。

  因为要用双手支撑,所以在这10天时间里,杜兰用坏了5只手套,当他攀登到第7天的时候,轮椅的一个前轮因为无法支持这样的行程强度坏掉了。杜兰说:“当时我坐在路边的石头上,觉得我已经到了这里回不去了,只能想办法做点什么。”

  17岁的时候,杜兰因为摩托车事故导致脊椎骨折,只能在轮椅上生活。为了完成这次攀登珠峰大本营的壮举,他训练了8个月,强化上半身的肌肉,但是真的到了现场他才发现,这次的行程比他预想的要“困难2倍。”

  由于过度疲劳,在抵达珠峰大本营后,杜兰马上就被直升飞机送回了加德满都。进行完身体检查后发现,他因为用双手攀登时不断要坐下支撑身体,因此尾骨出现了疲劳性骨折。

  杜兰爬在病床上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希望在2020年作为游泳选手,代表澳大利亚参加东京身障人奥运会。(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