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雪车钢架雪车力争2金1铜 有望打破强国垄断

韩国雪车钢架雪车力争2金1铜 有望打破强国垄断
2018年02月01日 09:34 新浪体育
1月31日,在平昌龙坪度假村,韩国雪车和钢架雪车代表队选手们在媒体日活动上合影。(韩联社) 1月31日,在平昌龙坪度假村,韩国雪车和钢架雪车代表队选手们在媒体日活动上合影。(韩联社)

  韩联社平昌1月31日电 参加平昌冬奥会的韩国雪车和钢架雪车代表队31日举行媒体日活动,宣布本届冬奥的目标是2金1铜。

  主教练李龙(音)表示,男子钢架雪车和男子双人雪车以夺金为目标,男子四人雪车则争取获得铜牌。李龙说,代表队昨天在平昌滑道进行了滑行训练,明将转移至镇川运动员村进行起滑训练,相信会有好的结果。

  截至目前,韩国还没有在冬奥会雪橇项目中获得过奖牌。2011年7月平昌申办冬奥会之前,韩国在雪橇项目上可以说是一片空白。之后,韩国雪车和钢架雪车联盟引进优秀人才,政府和企业给与大力支援,韩国雪橇项目达到世界级水平。

  目前,韩国代表队的有力金牌得主是男子钢架雪车选手尹诚彬、男子双人雪车选手元允钟(以下人名为音译)和徐永佑。尹诚彬排名世界第一,打破了拉脱维亚名将马丁斯-杜克斯长达10年的“垄断”局面,最有望为韩国实现冬奥会雪橇项目零的突破。元允钟和徐永佑在2015-2016赛季登上世界第一创造“奇迹”,但2016-2017赛季因受伤病困扰和欧美选手重整旗鼓等原因成绩大幅下滑。本赛季,元允钟和徐永佑中途回到韩国在冬奥会赛地进行适应性训练,积极备战冬奥会。

  男子四人雪车选手元允钟、徐永佑、金东贤、全正麟几乎没有在媒体前露脸,他们还没有在世界杯比赛中获得过奖牌。但去年12月初,选手们回到韩国后在平昌滑道加紧训练,实力得到迅速提升。元允钟表示,我们在平昌进行了大量训练,根据其间积累的经验和纪录,有信心不输任何对手。(完)

雪车雪橇钢架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