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东京奥运下血本 为照顾游客把蹲便全淘汰

日本为东京奥运下血本 为照顾游客把蹲便全淘汰
2018年01月06日 11:05 新浪体育
东京奥运 东京奥运

  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在筹备,日本政府对一个略显尴尬的问题作出了决定——准备把蹲式马桶,换成西方人较习惯的坐式马桶。

  日本的厕所文化先进,有可以变化温度的马桶垫,马桶冲水时还能放音乐。前几年,中国游客在日本蜂拥购买马桶盖的新闻被热议。

  不过,让外国游客意外的是,日本有些公共厕所还是蹲便。日本观光局指出,目前4000个日本热门景点的公厕,有4成使用蹲便。

  某著名马桶品牌的民调显示,超过8成的外国客人喜欢坐式马桶。因此,日本政府决定要拨款更换公共场所的马桶,如果换成坐式马桶就会补助1/3的金额。一名官员表示:“我们的目标是给予外国游客良好的如厕空间,他们有些人甚至不会使用蹲式马桶,也有人抱怨不卫生。” 另外,淘汰传统的蹲式马桶也是为了方便老人如厕。

  东京奥运将于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这是东京继1964年之后再次主办夏季奥运会。东京奥运会共设34个大项,324个小项比赛。新增滑板、冲浪、攀岩、棒垒球和空手道5个大项。(米修体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