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奥特曼女主角是武术冠军 世界大会枪术两夺冠

日奥特曼女主角是武术冠军 世界大会枪术两夺冠
2017年12月25日 02:19 新浪体育
山本千寻(资料图) 山本千寻(资料图)

  日本东京电视台播放了25集的《捷德奥特曼》剧集在12月23日落下帷幕。这一在每周六播出30分钟的电视连续剧剧集,获得了还算不错的收视率。有趣的是,在《捷德奥特曼》里演女主角鸟羽来叶的日本女优(这个词是正经词,除非前面有个定语)山本千寻是真的有功夫的小打女。她曾经获得过世界少年武术锦标赛的枪术冠军。山本千寻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到中国来拍动作电影。

  山本千寻的母亲是成龙和李连杰的粉丝,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山本千寻说:“我3岁的时候,母亲找到了一个人能够教武术,所以就让我姐姐去学武术,因为我很小,没法在家里,就被一起带着去了,结果也这样开始接触了武术。”

  从小学开始正式学习武术,到了中学山本就开始参加比赛。“当时身边有朋友说,你练这种业余的体育,没法上好学校啊。所以我当时也很迷茫,不知道前途会怎么样。”

  改变山本千寻的是高中,当时她在世锦赛上获得了冠军,“周围的人终于开始认识了武术,也对我学习的东西感兴趣了。”学校也让我进行表演,大家都觉得这是很酷的事情。

  所以就有人跟我说,“你可以去参加动作片的表演。”虽然山本千寻已经不再参加正式的比赛,不过她每周都会去训练馆4-5天进行训练。

  因为有武术功底,所以山本千寻被经纪公司看中,出演了《捷德奥特曼》中的鸟语千叶。因为人物设定,有很多的动作戏。而山本因为自己就是武术选手出身,所以总导演坂本浩一会在拍摄前和山本一起商量,如何设计动作。“用扫把或者墩布这种和枪很像的东西进行武打,是很有趣的事情。”

  其实在去年拍摄的《假面超人》中,山本就参加了演出。

  山本喜欢的演员是在美国也参加了很多电影拍摄的真田广之,“看了《最后的武士》那种日本传统的动作电影真是很喜欢,希望我自己也能成为那样电影里的女优。”

  那么未来的目标是去美国好莱坞发展么?

  山本说:“如果能够参加中国电影的拍摄我也很高兴啊,我希望用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的高兴。”

  此前,山本千寻曾经去洛杉矶学了半年的英语,不过只是对一些特技拍摄的说法有所掌握而已。

  “我能有今天当上演员,都是拜中国武术所赐,希望有一天可以报恩中国武术,希望武术可以成为未来的奥运项目,现在的孩子们都有着去奥运会的梦想,我希望自己可以作为中国武术代表的一员,把中国武术的动作发扬光大。”

  山本千寻1996年8月29日出生于日本兵库,2008年和2012年的世界少年武术锦标赛枪术冠军,2010年-2012年日本奥委会少年奥运大会长拳、剑术和枪术连续三年的日本冠军。身高1米55,体重43.5公斤。

  除了剧场版的捷德奥特曼外,她实际上拍摄的第一部电影史2014年上映,在中国也很有口碑的《太秦灯光下》,当时山本千寻出演女主角伊贺五月。《太秦灯光下》的故事发生在京都太秦电影城,演员香美山(福本清三 饰)演了一辈子剑戟片,是专职饰演被杀死角色的“被杀役”,他一辈子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靠着努力和汗水,获得了同行和后辈们的尊重与信赖。然而香美山明白,剑戟时代片的没落之势早已经不可抵挡,喜爱和欣赏它的人越来越少,心中因此怀着满满的孤寂。

  某日,一位名叫伊贺五月(山本千寻 饰)的年轻女演员找到了香美山,希望他能够成为她的武术指导,被五月的热情和真诚打动,香美山答应了她的请求,就这样,两人成为了师徒。在香美山巧妙的调教之下,五月的演技突飞猛进,很快得到了观众的喜爱,职业前景一片光明。而落寞的香美山,则决定返回家乡,了此残生。(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