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埃菲尔铁塔走进石门关 扁带搭建中法体育桥梁

2017年12月11日08:00 新华社 微博
资料图

  新华社记者苏斌

  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法国运动员纳坦·保兰9日成功完成657.2米的高空扁带挑战,远处的埃菲尔铁塔成为他欢呼庆祝的绝佳背景板。

  据了解,保兰的此次挑战是今年Telethon活动的一个环节,这项在法国已有30年历史的公益活动通过电视直播的形式,为疑难疾病患者募集善款。活动主办方之一的法国电视广播公司今年联合法国上下扁带组织,决定在巴黎地标性建筑埃菲尔铁塔举办此次高空扁带挑战活动。

  当地时间12时,保兰从埃菲尔铁塔距离地面90米处的起点出发,开始了他在一英寸(2.54厘米)宽的扁带上的挑战。铁塔附近熙熙攘攘的人群纷纷将手中相机和手机对准头顶上方,他们记录下的不仅是正午时分阳光下熠熠生辉的铁塔,还有行走在扁带之上,似与天地融为一体的保兰。

  冬日巴黎的风对保兰的挑战构成了不小挑战,但在人群的加油呐喊声中,保兰用时40分钟左右,抵达位于人权广场的终点,渐渐被降到地面的他尽情享受着观众的欢呼。

  保兰告诉记者,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完成挑战感觉十分特别,自己之前大多在山地进行挑战,这一次较为喧闹的环境还是给他带来了不小挑战。

  他说,半年前自己没想过能在埃菲尔铁塔完成挑战,但Telethon让他完成了这一愿望,希望将来通过更多活动,有助于扁带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普及。

  据国际扁带发展联盟秘书长,同时也是一名高空扁带选手的法国人纪尧姆·罗兰介绍,扁带运动主要分为高空扁带和花样扁带,作为近年来兴起的一项运动,扁带在发展过程中逐渐有了各项世界纪录和固定规则,世界范围内扁带运动发展较好的国家有法国、德国、瑞士、加拿大和美国。

  挑战现场一群身穿少数民族服饰的中国姑娘引人注目,她们来自距离巴黎8500公里的云南大理,包括当日完成挑战的保兰在内,共有10位高空扁带高手将于16日在大理参加漾濞石门关国际高空扁带挑战赛,向着430米的蒙眼走扁带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在现场观摩的大理漾濞苍山石门关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吉小冬表示,尽管目前还是一项小众运动,扁带极具观赏性和挑战性,希望这项运动能在中国得到推广。

  在吉小冬看来,在石门关举行扁带挑战赛是一次“体育+旅游”的有益尝试。他说:“体验旅游如今成为一种新的旅游方式,人们希望惊险刺激。这是一项勇敢者的运动,非常具有挑战性。来自世界范围内的高水平运动员将极大吸引旅游爱好者的眼球,这样的体育活动也能够提升当地知名度。”

  罗兰表示,希望通过越来越多的活动推广扁带,让更多人了解这项运动并参与其中。保兰也对即将在大理举行的国际高空扁带挑战赛充满期待。

  “从漾濞走向巴黎,从埃菲尔铁塔走进石门关。”一根小小的扁带,搭建了中法两国体育交流的又一座桥梁。

标签: 石门关扁带埃菲尔铁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