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MLB青少年棒球联赛与美高双语的化学反应

2017年12月04日17:40 新浪综合
11月25日开球仪式由校董方正先生与主办方及美高学生代表共同完成

  2017 MLB  JUNIOR  PLAY  BALL!青少年棒球联赛在上海美高双语学校拉开帷幕。作为场地提供方,美高学校全程支持赛事的各项事宜。

  MLB  PLAY  BALL丨全国青少年棒球发展计划,旨在推广和发展青少年棒球运动,目的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发出的“阳光体育运动”指标。全面提高中小学生体质与健康水平。

  学校并不愿错过任何一个机会,让孩子们体验新文化,接受新挑战,拓宽新视野的。校方充分利用软性资源,承办此次联赛,为孩子们的国际视野奠定基础。

  2017 MLB  JUNIOR  PLAY  BALL!

  青少年棒球联赛上海赛区

  赛事时间:2017年11月25、26日。

  参赛单位:上海地区MLB  PLAY  BALL!青少年棒球发展计划参与小学队,青少年俱乐部球队。

  为培养青少年棒球热情和兴致,赛制设置U8、U12两级别。

  当日为U12青少年组赛事,上海美高双语学校LWS.Roaring.Tiger队作为U12主队,由学校G4—G8年级组10名学员组成。

  11月26日的U8少儿组赛事,上海美高双语学校LWS。 Agile.Tiger队为U8主队,由学校G1—G3年级组7名学员组成。

  这些孩子全部来自美高课后棒球兴趣班学员,由原力棒球BATTOFORCE职业棒球出身的陈秉村老师担任教练。

  他在宝岛台湾21年的棒球学习经验和147KM球速神话以及三年职业棒球生涯,使其堪称原力棒球最资深教练。

  既然学校开设了兴趣班,美高本着把兴趣做成专长的办学理念。调动各方资源与他建立合作关系,来为孩子们棒球职教。

  由于棒球文化盛行日本、美国多年,但在中国尚未流行也比较小众。

  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的体育活动总监Yoki老师介绍,学校非常重视体育技能与艺术素养,力求学生方方面面都有涉及。

  仅今年,学校在皇马足球以外,陆续开设了篮球,高尔夫,滑板,以及棒球兴趣班,供学生课后丰富技能所选。

  棒球兴趣班9月成立至今,完全遵循兴趣,学员自主报名参加。历时两个月,八次训练,便迎来了2017 MLB  JUNIOR  PLAY  BALL!青少年棒球联赛。美高并没有止步于兴趣班而已,她将孩子们带到了专业联赛中,去感受专业体育精神,体验多样运动文化,认识同龄竞争高手。

  如何客观的认识自我,如何全面的自我建设,如何拥有全局视野,或许环境的因素不容忽视。美高利用自身各方资源,为孩子们争取到了!

然而仅仅八次的训练,也助力美高校队喜获殊荣。
然而仅仅八次的训练,也助力美高校队喜获殊荣。

  U8组势头更强,不仅在这次赛事中16:11战胜对手获得名次。不久前的天使联盟棒球赛事中,也获得了喜人成绩,一连战胜同属华漕地区的台商子女学校。

  一次小小的胜利,在小小队员的心中发酵出大大的梦想,连同家长也感受到孩子的变化,态度转变全力支持。每个孩子发自内心的热爱一件事,并付诸行动,得到家园全力支持,小小的成功不会远了。

  在赛中,见识了校队级别选手的强大实力,孩子们没有气馁,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挥棒,奔跑,触杀。在这场正规比赛中,他们尝试策略,领略竞争,激发斗志。所有理论归于实践。

  赛后教练为学员展开问答环节,孩子们积极互动,一连抛给教练十多有余的问题,能看出他们在思考,客观的反思自身不足,想要变强,也更加的热爱棒球。他们已经开始琢磨这项运动的文化,智慧和策略。

  等待颁奖的时空,没有人贪玩乱跑,小球员们开始了不自觉的练球挥杆。不需要老师强制,不需要教练督促,微妙的变化就这样发生在他们身上。这难道不是正切合美高的教育初衷,把兴趣做成专长!

  据Yoki老师反映,赛后她收到了很多家长微信留言:第一次看到他们家那位一碰到挫折特别会发脾气的小娃娃,在比赛中既然懂得顾全大局,没有因为自己比赛中的失误而发脾气,不仅没有气馁后又顶住压力发了一个好球,家长很感动,觉得进入美高后孩子的变化很大。孩子们因为参与了比赛对棒球运动的兴趣都大大增加了。

  26日下午,2017 MLB  JUNIOR  PLAY  BALL!青少年棒球联赛如期闭幕。秉着让学生尽早积累经验,拓宽全球视野的办学初衷,美高得愿以偿,身在其中的学生都收获良多。今后,还有更多可能等着他们,预祝学生在美高的助力下拥有无限可能的锦绣前程。

标签: 棒球青少年双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