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辛酸:郭晶晶几乎失明 刘翔废脚不算心最受伤

2017-10-26 07:56:47 北京时间 微博

  很多普通人都羡慕运动员的生活,羡慕他们成功了就被巨大的荣誉和聚光灯包围,羡慕他们可以为国争光成为英雄,但是每一个运动员成功背后所付出的辛酸却很少有人关注。

  郭晶晶在国内有着“跳水女皇”的称号,她曾在2004年获得了两枚冠军金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也发挥出色为国得到了两枚冠军金牌。目前郭晶晶可以算是跳水项目上最有成就的女运动员之一了,她为中国跳水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创造了一个属于郭晶晶的时代。

  但是鲜为人知的是郭晶晶的两个眼睛几乎都是呈现失明的状态了,她的右眼的视网膜早已经脱落,视力仅仅为0.2。这完全可以折射出郭晶晶付出了何等的努力训练,在跳水过程中为了力求动作完美,郭晶晶必须都是睁着眼睛入水,一次次水花的冲击对郭晶晶的眼睛造成了巨大的伤害。而这也只是她遭受痛苦的仅仅冰山一角而已。

  孙杨在2016年获得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之后才被很多网友熟知,其实他早在2012年就在伦敦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了两枚金牌了。91年出生的孙杨是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奥运冠军。中国男子游泳在世界大赛中一共获得了15枚金牌,而孙杨自己就独得了12枚。

  但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就是孙杨现在十个手指头的指纹已经全部都被磨掉,作为中国游泳界的牌面担当,孙杨的训练强度几乎都是其他运动员的好几倍。到底多少次水花冲击才会让指纹全部都给磨掉呢?这其中的酸楚可能只有孙杨才会懂吧。

  刘翔是中国田径历史上的骄傲,也应该是亚洲田径史上的骄傲。04年奥运会刘翔12秒91追平了世界纪录,06年刘翔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被保持13年的世界记录。他风一样的速度让世界看到了黄种人的力量,他本应该是全中国的骄傲。

  但是这样一位运动员,在2008年奥运会中因伤退赛之后却遭到了国内网友的普遍舆论攻击,他们责备刘翔没有再一次的成为英雄,甚至有很多极端网友用非常恶俗的话语去攻击刘翔。就因为08年奥运会是在自己家门口的比赛,刘翔被万众期望要去夺冠,他背负着太多的东西,他也承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训练强度。这样一位民族英雄却要遭受伤病和舆论的双重攻击,一直到近几年刘翔的社交媒体才开通。很多人真的都欠刘翔一声“对不起”!

标签: 刘翔孙杨郭晶晶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