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奥体中心培土奠基 为第十四届全运会主场馆

2017年10月10日11:40 新华社
规划图

  新华社西安10月10日电(记者李华)承办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主场馆——西安奥体中心9日培土奠基,开始进入建设阶段。

  西安奥体中心项目地处西安国际港务区,项目总规划面积约6000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座可容纳6万人大型体育场,一座1.8万人大型体育馆和一座4000个座位的游泳馆,以及配套建设全运村、全运湖、全运公园、西安体育培训基地和健康运动小镇等,总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60亿元。

  据悉,西安奥体中心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2019年6月建成两馆一湖一园项目;2020年6月,整体工程全面完工并投入运营,为2021年全运会开、闭幕式和诸多体育赛事提供场馆和服务保障。

  全国运动会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省举办,这是全运会首次在我国中西部地区举办。(完)

标签: 全运会西安主场馆奥体中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