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奥委会主席狱中写信请辞 称将证明自己无罪

2017年10月09日11:26 新华网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0月7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媒体7日披露一封巴西奥委会主席卡洛斯·努兹曼在监狱中写的签名公开信,要求辞去巴西奥委会主席职务,并强调将捍卫自己的荣誉、证明自己无罪。

  巴西联邦警察和联邦检察院的人员5日以“隐瞒财产”的罪名拘捕了巴西奥委会主席卡洛斯·努兹曼以及里约奥组委前首席执行官莱昂纳多·格里纳,并对他们涉嫌参与2009年里约申办奥运会时的贿选行为展开调查。

  目前被关押在里约热内卢西区一家监狱中的努兹曼在信中要求辞去巴西奥委会主席和里约奥组委主席的职务。他说:“我离职是为了让我有足够时间证明自己完全、毫无疑问地与那些不应当、不公正地归罪于我的行为没有关系。”

  在这封落款是6日的签名信中,努兹曼写道:“为了全力捍卫我的权利,我从现在起辞去巴西奥委会主席和里约奥组委主席的职务。我不能让巴西奥林匹克运动及其负责人,特别是运动员们因为我受到的不公正调查而受到牵连。我要捍卫我的荣誉和清白,我要在全世界体育工作者面前、在指责我以及不理睬我的人面前、在全世界奥林匹克运动领导人包括国际奥委会成员面前,证明我无罪。”

  这封信将在11日被送到巴西奥委会特别大会上。

  在努兹曼被捕后,国际奥委会6日宣布将暂停向巴西奥委会拨款,同时停止努兹曼作为国际奥委会荣誉成员的一切权利和职能,并将他开除出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完)

标签: 奥委会巴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