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农:主要锻炼年轻选手 亚室武会表现超预期

2017年09月27日11:15 新华网

  新华社阿什哈巴德9月26日电 中国运动员在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上的表现达到了预期目标

  ——专访中国代表团团长刘晓农

  新华社记者周良

  正在土库曼斯坦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举行的第五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已接近尾声,26日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以40金30银23铜稳居奖牌榜第二名,金牌数仅次于东道主土库曼斯坦斯坦队。中国代表团团长刘晓农2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队这次来参赛主要为了锻炼年轻运动员,中国队已经达到了预期目标。

  刘晓农说,中国队这次只参加了22个大项中的12项比赛,并且在摔跤、举重、游泳、体育舞蹈等项目上表现非常不错。

  刘晓农认为,这次运动会不足以说明亚洲各国和地区的真实水准,因为有些国家和地区并没有派出顶尖选手参赛,而且不少项目的比赛规则和亚运会、奥运会不太一样。中国队参加田径比赛的以十四五岁的小队员为主,目的是锻炼年轻人。因此只获得女子铅球一块金牌,并不能代表中国田径的真实水准。同样,虽然中国游泳队获得了11枚金牌,但因为比的是短池,一样无法反映中国游泳的整体实力。

  本次运动会上中国女子摔跤拿了5块金牌,但男子摔跤没有1枚金牌入账。针对这种女强男弱的局面刘晓农说,摔跤项目在中国本身发展就比较晚,近年来中国在摔跤项目上强化了训练,女子摔跤进步快一些。由于中亚国家有着摔跤的传统和良好的群众基础,因而无论在亚洲还是国际性比赛中,他们的优势显而易见。

  刘晓农认为,亚运会、奥运会竞技性很强,能参加的运动员人数有限,但这次室内运动会没有对运动员水准提出要求,所以给选手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这正是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对许多选手的吸引力所在。他认为,将来中国可以考虑派更多非奥运项目比如体育舞蹈、自由搏击等的运动员参加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

  刘晓农对本次运动会的组织水准赞赏有加。他说,由于土库曼斯坦斯坦政府投入了大量财力,本次运动会的硬件可以说国际一流,比赛电子技术、电子设备和竞赛器材都很先进。土库曼斯坦斯坦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周到,服务水准很高。(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