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男女神上位!腿长1米2逆天 360度无死角女神

2017年09月01日04:09 新浪综合
高磊

  还在关注孙杨、张继科、宁泽涛吗?长江后浪推前浪,体育赛场上的新男神、新女神,已经以势不可挡的速度涌现出来了!

  开幕式的太极少年

  开幕式第二篇章健康中国的第一个节目《太极神韵》中,一位蓝衣少年成为了网红。节目中,在占地7.8万平方米的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中央,一位翩翩少年凌空而落,练起了太极,在1分30秒的表演时间里,他的一招一式潇洒自如,俨然与韵动的旋律和变幻的蓝色灯海融为一体。太极给人留下的印象更多是长者为尊,这一次,面庞清秀的少年却hold住了全场。

  他叫高磊,今年22岁,是天津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同样也是学校武术队成员,2016年中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男子杨氏太极拳段位制第一名获得者。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表演中的动作,大多是由他自己编排完成的。此外,他还要同408位参演志愿者以舞蹈的形式“练太极”,所以,他编排的动作既要与408人默契配合,又要与音乐合拍。

  四年前,高磊作为辽宁武术队成员,参加了辽宁全运会闭幕式太极拳的表演。那时他才练太极两年,虽然没有参加全运会比赛项目,但是以表演者的身份站上了全运会的舞台,他觉得自己很幸运。这一次,他又圆了自己的全运梦。

  酷似“混血”的00后

  男子十米跳台决赛中,山东选手练俊杰获得铜牌。然而,这个名字依然登上微博热搜榜。对他酷似混血的颜值关注度,大大超过了比赛本身。

  前不久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上,练俊杰在混双10米台摘金,成为中国跳水队首个“00后”冠军后。2000年出生的练俊杰年仅17岁,是广西人,此番代表山东跳水队出战。

  因为身材偏瘦,体形纤细,练俊杰被安排练习混双十米台,并很快崭露头角。世锦赛上,他一夜走红,连体操奥运冠军邓琳琳都为他所倾倒,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上留言询问其“是不是混血”。这次天津全运会,央视的电视解说也盛赞练俊杰为“中国跳水队的颜值担当”。

  世锦赛前,练俊杰的个人社交平台粉丝数只有几百人,而全运会上,已经突破了6万人。现在,练俊杰有了个人的粉丝后援团,待遇媲美中国体坛一线明星,被网友盛赞“又一男神崛起”。

  腿长1米2的“腿哥”

  击剑男子佩剑个人决赛上,江苏队34岁老将仲满以15:9战胜“小鲜肉”队友孙伟,获得金牌,一圆向往已久的全运会个人冠军梦。然而,现场的粉丝团都是冲着亚军孙伟来的,看台上,到处都是“我爱孙伟”的标语。

  “因为孙伟,我们了解了击剑这个项目,我们知道了花剑、佩剑、重剑的区别,知道了比赛规则。”一群今年刚参加完高考的姑娘说道。当问起孙伟“腿哥”这个外号的由来时,姑娘们异口同声说,“因为他的腿真的很长,有1米2!”

  很多粉丝都是从去年里约奥运会开始关注孙伟的。尽管在里约奥运会上止步32强,但身高1.93米的孙伟却因高颜值和1.2米的大长腿而吸引了大量粉丝的关注。

  前不久,孙伟在微博上放出腿部针灸的图片,让粉丝心痛不已,纷纷留言关心。对此,孙伟笑着“解释”道:“没想到让她们担心了,其实我只是想秀我的腿而已。”

  孙伟平时很注重同粉丝的互动,为了推广击剑,他常在微博上分享介绍击剑和运动知识的小视频,名为《孙伟击剑小课堂》。粉丝们纷纷照着视频锻炼并学习击剑小知识。

  360度无死角女神

  全运会艺术体操比赛中,代表山西队出战的张豆豆最终以第八名的成绩结束了征程,赛后她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十多年的艺术体操生涯。

  虽然张豆豆从来没有拿到过冠军,但是她被称为“体操第一美女”。凹凸有致的身材,面孔更是360度无死角的美丽,令张豆豆获赞中国体育界的新女神。张豆豆直起身子挺胸的侧颜照更是被摄影师抓拍了下来,迅速走红网络。

  退役后是否要进娱乐圈?从张豆豆的微博来看,她已经接了几个广告代言,照片也十分官方。

  体坛女神黯然退役,但未来的娱乐圈或许会诞生一位新女神。

  女排的那些大长腿

  中国女排关注度高,不仅是因为奥运拿奖牌,还有女排的好身材,高颜值。女排是公认的封面模特,比如惠若琪、魏秋月、张常宁。不过,最近有迷妹发现了北汽女排乔婷,身材好脸蛋好,还有甜美的笑容。从乔婷的侧颜看,她有高挺的鼻梁,牛奶般的肌肤。1.89米的身高,让她拥有了一双大长腿。

  乔婷,也算是年少成名。在薛明过早退役之后,乔婷被视作是薛明在北京女排的头号接班人,并且入选过国家队。熟悉乔婷的人都说她是个单纯的姑娘,场上认真,场下则活泼可爱。乔婷作为副攻身高并不占优势,但是她最大的优势是能跳,天赋是她最大的资本。位置竞争激烈且趋于低龄化,让她重返国家队的机会变小,但在北京队依旧是不可或缺的一员。

  (新民晚报)

标签: 乔婷孙伟全运会张豆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