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环贡嘎山百公里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启幕

2017年08月19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螺沟8月18日电 (记者 刘忠俊)18日上午,2017中国·甘孜环贡嘎山百公里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暨徒步大会(贡嘎山站)在四川泸定磨西镇启幕,来自中国、摩尔多瓦、比利时、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204名参赛选手和百名徒步爱好者将分别参加环贡嘎山百公里国际户外山地运动挑战赛和徒步大会贡嘎山站活动,国际户外山地运动挑战比赛将录取各组比赛前20名,奖金总额60万元人民币。徒步大赛和环贡嘎山百公里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启动现场。 刘忠俊 摄

  2017中国·甘孜环贡嘎山百公里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分设男、女100公里组单人不间断山地户外运动越野赛,比赛线路起点为雅安石棉县草科乡与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交界的界碑石,终点为康定市甲根坝玩家客栈,赛道总长103.6公里,全部为非硬化路面,累计爬升5538米,累计下降4160米,起点界碑石海拔为2378米,终点玩家客栈海拔3756米,线路上最高海拔4750米,最低海拔2378米。

  本次户外挑战赛是环贡嘎山“海拔最高、线路最复杂、难度最大、风景最美的国际A级山地户外赛事”,也是目前中国赛事中唯一能够观赏海拔6000米以上雪山的赛事。同时,本次挑战赛也是3年来比赛线路最困难,最具有挑战性的一次,是环贡嘎山一圈的最后一段赛程。“由于比赛线路位于高海拔地区,后勤保障难度大,比赛距离长,加上贡嘎山气候多变,比赛过程中运动员可能会经历大雨,暴雪等多样天气,因此难度高,在海内外其他同类比赛中几乎没有。”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称,本次挑战赛参赛人数204人,其中女运动员44人,包括运艳桥、李云贵、梁晶以及全国100公里户外挑战赛张掖前50名都来参加了,参赛运动员年龄最小的仅有17岁,最大的55岁。

  据了解,甘孜州地处青藏高原东南缘,拥有得天独厚的户外体育资源优势,平均海拔2500米以上,境内山峰高耸,河谷幽深,大雪山和沙鲁里山纵贯全境。境内5000米以上山峰有近200座,6000米以上山峰20余座,最高峰贡嘎山海拔7556米,是世界登山难度最大的山峰,未命名山峰80余座,适宜于登山、攀岩、攀冰的户外体育资源极其丰富。(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