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13个城市联合申奥 众多德甲城市变奥运赛场

2017年07月18日12:38 新浪体育
全州13个城市将联合举办2032年奥运会

  13个城市联合申办奥运会!德国人为了继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之后再办一次奥运会放出了大招。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日前公布了一项方案,全州13个城市将联合举办2032年奥运会。

  今年9月,国际奥委会将同时确认2024年和2028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因此现在想申办奥运会的城市不得不将目光放在了更远的2032年,此前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也有意申办。

  13个城市中包括了州首府杜塞尔多夫、多特蒙德、科隆、国际残疾人奥委会所在地波恩,此外亚琛、杜伊斯堡、埃森、盖尔森基兴、克雷菲尔德、勒沃库森、门兴格拉德巴赫、奥伯豪森、雷克林豪森也在方案中。杜塞尔多夫今年成功举办了世乒赛。其他城市的名字也大多耳熟能详,因为德甲的关系被中国网友所熟知。

  多个城市联合举办奥运会历史上并不多见,这也是奥运会和世界杯最大的不同所在。不过德国13个城市联合举办奥运会的理念倒是与巴赫降低成本办奥运会的理念相符合。

  13个城市中有超过80%的场馆是可以直接利用的,其中包括能容纳下3万名以上观众的16座体育场以及24个大型体育馆。不过,这份计划中并未提及奥运主体育场和运动员村在哪里。

  德国上一次举办奥运会还是1972年的慕尼黑,柏林在1936年也曾举办过奥运会。近年来,德国在申办奥运会的过程中多次受挫,汉堡放弃了2024年的申办,慕尼黑在2018年冬奥会申办中败给了韩国的平昌,而莱比锡在申办2012年奥运会中输给了英国伦敦。

  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是另外一个提出申办2032年奥运会的城市。国际奥委会现任主席巴赫先生就是德国人,如果德国申办成功,奥运会也将得以回到这位国际奥委会主席的祖国。2032年奥运会主办权将在2025年确定,如果巴赫能连任成功的话,那也将是他的最后一年任期。

  (汀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国际奥委会巴赫多特蒙德汉堡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