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庆阳永远红区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百城徒步赛

2017年06月26日01:54 新浪体育 微博
百城徒步赛

  为推动全民健康,让“运动、自然、和谐”的生活方式成为习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共同打造的“百城徒步赛”首站于6月24日在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举行。在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团冠军郭伟阳,前国家女篮队长、宋晓波篮球俱乐部创始人宋晓波的带领下,全国千余徒步爱好者“走进岐伯故里,走出健康人生”行走在6月的秦直古道上。

  开幕式由庆城县县长梁世刚主持,县委书记葛宏首先代表32万庆城人民欢迎参赛者,他说:“百城徒步赛走进我们美丽的庆城,这是广大徒步健身爱好者期盼已久的一大盛事,对于引领健康事业、丰富文化生活,促进人文交流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张海峰受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范广升委托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在全民大健康时代,庆阳通过承办百城徒步赛,能够健全完善当地体育休闲旅游产业的发展,建立户外露营基地、不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推动当地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整合区域旅游资源起到积极作用。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李守文向庆阳市体育局局长王超交授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百城徒步赛会旗后,上午8点50分甘肃省体育局局长杨卫宣布比赛开始,参赛者从庆城县北区广场出发。

  本次百城徒步赛庆阳首站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报名选手,北京、贵州、四川等18个省市及各企事业单位、户外运动爱好者组成的两千名运动员,他们中有上至70多岁的长者和下至7岁的小朋友,全程共15公里,其间还穿越了著名的周祖陵景区等历史名胜古迹。

  最先到达终点的男女各15名选手不仅获得完赛奖牌,还领到了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百城徒步赛颁发的“运动户外达人”荣誉证书。历经三个多小时的徒步后,疲惫而又兴奋的选手们表示,“百城徒步赛”不仅有助于激发大家坚持不懈、团结协作的精神,也有助于培养大家锻炼身体、亲近自然的良好生活习惯,希望像这样活泼健康、有益身心的活动以后能多在庆城开展。

  闭幕式上,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品牌总监、露营之家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亚贞将百城徒步赛会旗授予下一站举办城市酒泉市的代表——酒泉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综合部主任华强,预计“百城徒步赛”酒泉站将于7月底进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宋晓波跑步田径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