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运动员里约奖牌受损 组委会:没有细心保存

2017年05月25日17:42 新华社 微博
部分奥运奖牌受损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24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据巴西媒体24日援引美联社的报道,美国奥运代表团中超过80名运动员的奖牌出现问题,已经被送往里约奥组委请求修复。

  摔跤金牌获得者凯尔·施耐德是请求更换奖牌的运动员之一,他的奖牌背面有很大的裂痕,他说到本月底奖牌出现问题的美国运动员会把奖牌送到里约奥组委,但何时能收到更换的奖牌还不清楚。施耐德说:“损坏并不是很严重,但如果他们能给我一块新的奖牌是最好的。”

  女子沙排名将凯利·沃尔什的铜牌也出现了生锈,但是她不知道是否应该去换,她说:“他们说可以换一块,但我自己没想好是不是要去换,因为这块奖牌有很多难忘的记忆,换一块新的就不一样了。”

  美国篮球和游泳协会的发言人也表示他们的运动员奖牌出现问题。

  里约奥组委发言人马里奥·安德拉达表示,组委会已注意到6%至7%的奖牌出现了问题,他说:“奖牌出现问题主要是没有被细心保存,因此表面涂层被破坏,出现生锈、黑斑等问题。”安德拉达认为,也有一部分奖牌的损坏是由于温度变化造成的。

  报道称,出现问题最多的是银牌,数量在121枚到141枚之间。为突出环保概念,里约奥运和残奥的银牌和铜牌使用了30%的可回收材料。

标签: 里约奥运会奖牌沃尔什施耐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