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磨房深圳百公里将开走 走得干净走得文明

2017年04月21日1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深圳晚报讯 (实习生 王宇) 明天清晨,2017磨房深圳百公里(以下简称百公里)将在龙岗大运中心开走,虽然几番波折,它仍然是深圳最大型的健走狂欢。

  在你置身行走的人潮之前,《深圳晚报》为你罗列出路线图、线路特点、攻略,还专访了深圳市磨房户外运动协会秘书长肖楠,了解今年百公里的特色。百公里,这样的打开方式才够型。

  限制人数缩短路程

  电子签到形成封闭管理

  今年百公里的活动时间为早上6时30分至晚上7时30分。参加人数限制在20000人。总距离也从以往的100公里缩减为65公里。今年将从龙岗大运中心出发,一路东进至葵涌文化广场,远离市中心区。

  “今年路线基本上都在东部,整条路80%都是城市绿道。今年活动延迟了一个月,考虑到天气因素,线路有所缩短。签到点实行电子化签到,是一个全封闭的管理,只有在签到点内才能够领取水等物资。我们想更好地服务于报名的人群,保证他们的参赛体验。”肖楠说。

  300名环保践行者

  降低垃圾扰民困扰

  百公里每年都吸引上万驴友。人数多、志愿者少。随手乱丢垃圾、扰民等问题一直是组委会最大困扰。今年组委会为了尽可能降低扰民干扰,专门招募了300名安全文明环保践行者。他们将跟着大队伍参与徒步,并在途中宣传文明、环保等理念。

  肖楠说:“今年本身就限制了人数,缩短了路程,没有把路线放在市中心,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垃圾和扰民的问题;其次,今年派出了志愿者和安保人员各1500人,还有400名环卫工人,城管局工作人员负责路面清洁工作。除此之外,环保践行者在途中如果有遇到不文明现象会劝阻,若是劝阻无效,可以随手拍图片,我们将进行曝光。”

  今年2月份开始,磨房就面向社会进行公益讲座,宣传环保,截至目前一共进行了9场讲座,每场讲座将近300人。“开启报名后,我们也有针对性地对参与者进行讲演。我们希望将环保的理念传递给大家,而不是我们派出更多的志愿者去负责路面清洁问题,这只是行为末端的解决方式,我们更希望从根源入手。今年我们派出的志愿者比例已经很高了。”肖楠说。

  路线简介

  深圳大运中心(起点0km/0km)→龙岗大道→大望槟榔公园(二签18.9km/18.9km)→梧桐山二线关巡逻线(石板路)→双拥公园(三签15.9km/34.8km)→盐田海滨栈道→洞背桥头(四签18.9km/53.7km)→土洋村→葵涌文化广场(终点11.3km/65km)

  足底保护小绝招

  1。买橡皮膏两块,风湿止痛贴也行,贴于足底。

  2。买泡膜双面胶一卷,只需用10-20厘米,厚度大于5毫米,贴于足底的橡皮膏上。泡膜双面胶能起缓冲作用,同时保证脚与袜子之间不发生磨擦,适用于长时间行走。

  3。套上袜子,调整好位置(当然可能会浪费袜一双)。

  4。其他装备照常,好鞋好垫一样也不能少。

  除了徒步 还有摄影音乐美食

  今年磨房发起了徒步以外一系列与百公里相关的活动——“百公里热爱季”。与百公里相关的摄影、音乐、电影、美食、训练营等11类活动,带领大家更加深入了解百公里的包容创新和青春活力。

  百公里一直倡导公益,今年创新的“百公里公益行·益行者”将付诸行动于公益。招募600名益行者,每名益行者的报名费为200元。益行者的报名费将全部捐入百公里专项基金,并全部用于支持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发起的“一路童行·上学无忧”公益项目。

  友情提示 共享单车您就别用了

  1。明天气温预计在19℃至24℃之间,伴随三到四级东北风。这样的温度对于驴友来说肯定“爽歪歪”。但是或许有阵雨,防雨措施一定不能少。

  2。有条件的驴友可以选择提前一晚住在大运中心附近,能保证一个好的状态。活动结束后较晚,有条件者也可选择在葵涌住宿。

  3。今年设立了关门时间,驴友若想完赛,就不能再像往年一样,慢慢悠悠地走。因此,给自己定一个路线配速计划是明智之举。

  4。今天是最后一天领取物资,还没有领取物资的伙伴要抓紧了。物资包括:专属号码布、别针、电子签到卡、纪念服、抽绳环保袋、活动手册、纪念奖章(终点领取)。

  5。不提倡“空降”、“蹭走”、使用共享单车。

  (来源:深圳晚报 实习生 王宇)

标签: 健走走路深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