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剑桥赛艇赛举行 赛前曾发现二战遗留炸弹

2017年04月03日11:43 新浪体育 微博
牛津大学男队夺冠

  当地时间4月2日,2017年牛津剑桥赛艇对抗赛在西伦敦的泰晤士河上举行,在男子组比赛中,牛津大学队以16分59秒率先撞线拿到他们的第80次冠军。而在比赛之前,还有个小插曲,在赛道起点附近曾发现一枚二战时期的为引爆炸弹,随后相关专家将炸弹一出,赛事如期举行。

  牛津剑桥赛艇8人对抗赛历史悠久,从1829年创办至今已有188年了。从1856年开始,比赛在每年复活节假期举行,除战争期间外从未间断过。

1/6
4月2日,有着悠久历史的牛津剑桥赛艇对抗赛举行,最终牛津大学男队获得胜利。

  在战绩方面,此前,双方除一次平局(1877年)外,剑桥共获得过82次冠军,而牛津也获得过79次冠军,成绩只在伯仲之间。不过近年来,牛津的成绩较好,除去年是剑桥获胜外,往前4年是牛津的4连冠。

  今年,第163届牛津剑桥赛艇对抗赛由如约而至。在先前进行的女子组比赛中,牛津大学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因此随后进行的传统男子对抗也成了他们的“复仇”之战。

  身着浅蓝色赛艇服的剑桥队和穿深蓝色的牛津队一上来就是火药味十足。虽然没有像大卫-海耶和托尼-贝柳在拳台上那般凶狠,但赛前两队队员在赛前握手时也互相盯着对方,眼神火花四溅,并都不肯放开对方的手。而剑桥队长兰斯-特雷德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这不是剑桥挑起的。”牛津队长迈克尔-迪桑托则付之一笑说:“这只是个玩笑。”

  卯足了的火药味延续到了比赛中。下午5点40分,在无干扰的情况下,比赛顺利开始。牛津开局不错,稳健起步带来微弱优势,但也只领先了大约半个艇身。不过,弯道上,剑桥还是有些优势的。双方划得很平均,牛津每分钟36桨,剑桥每分钟38桨。剑桥的舵手表现出了非凡的勇气,不断压向牛津的赛道,在比赛进行到5分钟左右时,双方桨叶已发生碰撞。

  进弯时,牛津在内弯,占有优势。剑桥的横向移动使他们付出了代价,牛津进一步拉大差距。比赛第10分钟,牛津已并到剑桥正前方,剑桥在吃浪的情况下划得很被动。12分钟,双方桨频都已变成了35桨。更老道的牛津表现出强大的实力,尽管剑桥几次试图冲击,但都没能迫近。最终,这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以牛津获胜告终。

  赛后,牛津的库克兄弟相拥庆祝,奥利弗说:“说真的,在越过终点后,当奥利弗[西格尔拉]在我前面用拳头砸向水面时,我才第一次意识到我们赢了。全程都很艰难。剑桥在比赛中总是发挥很惊人。他们从未放弃。”詹姆斯表示:“我们准备得很好。我们一直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比赛一直很艰难,但和兄弟一起努力意味着一切。”

  已率队获得第12次胜利的牛津主帅肖恩-鲍登说:“我们知道,如果我们能尽己所能的发挥,那击败我们将是很难的。”事实证明,牛津吸取了此前女队因舵手偏离方向而落败的教训,先发制人,从而获胜。

  剑桥队对落败表示“心拔凉拔凉的”。兰斯说:“我们从未停止努力。”

  而在胜利者的赛艇上,25岁的威廉姆斯-瓦尔成了188年来首位“跳槽”的“叛徒”。2015年在对抗赛输掉后,他从剑桥转学去了牛津。赛前,他说:“这并不容易。曾经很亲密的兄弟如今几乎不跟我说话。有些人说他们真的希望我会输,他们完全不同意我所做的。”获胜后,他上岸与每个剑桥队员握手:“要尊重剑桥。我只对他们说了‘比得好’,再无其他。我也没有更多可说的。我知道失利有多困难。”

  在赛后的香槟酒会上,两队获胜船员延续传统将舵手扔入水中。而库克兄弟也有机会享受家庭时光,他们的爷爷去年去世了,没能看到兄弟俩的胜利。不过奥利弗的庆祝早早结束了,因为周一早上他还要首次参加英国国家队的集训。

  “我要确保他记得他的航班。”詹姆斯说,“那是我的工作。”至少,最重要的是,他们没忘记他们的船。

  (月光)

标签: 牛津剑桥赛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